营口超越马凯:普通足球爱好者的“晋级之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他是一名普通的辽宁球迷、也是营口超越队的主教练、更是营口地区足球青训的负责人

  他是一名普通的辽宁球迷、也是营口超越队的主教练、更是营口地区足球青训的负责人。普通的他完成了并不普通的足球历程,他的经历让人相信,在中国、有梦想的足球爱好者一样可以大有所为。

  “我从小就每天和足球为伴,冰天雪地也不例外。在小时候有足球的日子是最美好的,我最喜欢的守门员是傅玉斌、后来是欧楚良、我最喜欢的后卫是徐弘、张恩华,特别是94年看世界杯决赛巴乔罚失点球,意大利痛失冠军的时候长大后我发现足球对于我来说已经成为一种情怀……”,尽管年过而立、身体也略有些发福,但土生土长的营口人马凯对于足球的热情依然不减当年。

  辽宁是中国的足球人口大省,肇俊哲、于汉超、冯潇霆、赵旭日等耳熟能详的名字均与辽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马凯看来,营口虽坐落在辽宁却始终没有出过好的足球人才,这也让马凯从一个足球热爱者转变成为了一名足球从业者,“我已经40岁了,现在就想扎扎实实的低下头、哈下腰,利用业余时间干好青训事业,为家乡培养一批孩子!”。马凯希望十年后在中超赛场,甚至国家队里能出现营口球员的身影。

  在发现自己老家营口的足球人才严重短缺后,马凯便开始组建一支名为“营口超越”的足球俱乐部与沈阳、大连的球队去比赛、过招,尽管比赛有输有赢,但马凯坚信营口足球只有“走出去”才能开阔更大的眼界,发展的更好。

  2018年马凯和他的营口超越俱乐部进入城市足球超级联赛序列,首次亮相就客场战胜了实力不俗的锦标赛冠军北京世纪鼎泰,并最终一路过关斩将拿到2018赛季亚军。对此,马凯很是感恩。

  “大家都说营口超越这两年的发展是飞速的,有了男足、女足、有了青训系统、有了知名度、有了各级领导及主管部门的支持!其实我心里清楚,这一切都因为我参加了城市足球超级联赛!”,马凯说。

  尽管俱乐部运营日渐成熟,但缺钱依然是马凯所面临的最大难题。营口只是一座总人口不到250万人的滨海小城,没有强大的赞助商支撑,营口超越只能用几十万的资金去对抗身价几百万、上千万的球队。没有足够的资金,马凯被迫带着他的团队走向公司化运营,自给自足,把俱乐部逼成了一个会赚钱的团队。2019赛季,营口超越本有机会递补参加中乙,但马凯在考虑之后放弃了,他认为俱乐部无论投入大小都得摆正自己的位置,毕竟对于一个将目标定在“活下来”的俱乐部来说,盲目发展无疑是作死行为。

  能代表营口参加城市足球超级联赛马凯便很知足,正规、专业的赛事流程让他和他的队员感受到了“职业”的待遇。迄今为止马凯依然会反复翻看过往的比赛录像,在他看来这或许是他和俱乐部球员一生中最珍贵的影像之一,能从电视中能看到自己,在马凯看来“跟做梦一样”。

  2019赛季的城超开幕式在营口举行,仅有15个人组成的管理团队承担起了教练、队医、工人、导演、策划等工作。这是城超开幕式首次落在营口,从开篇相应建国70周年的“我爱我的祖国”到100多名演员的旗袍表演,最后再以“营口”两个字的造型结束……马凯认为开幕式增强了团队的自信,他相信俱乐部未来将大有可为。

  提到营口球迷,马凯的骄傲溢于言表:“过去我们营口人都得去沈阳、大连去看球赛,现在家门口有了家乡球队,他们特别关心我们的成长”。中国球迷大多都有很深的家乡情结,而营口球迷也给了营口超越队足够的关注和支持,据马凯介绍,球迷对球队里每一名球员都有档案管理,在球队的大巴车上,他们喜欢的是“营口超越”,而不是“辽宁营口超越”。

  在7月初结束的2019赛季城市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上,营口超越队在红海滩体育中心得到了盘锦市球迷协会的支持。马凯坦言现在俱乐部的能力有限,只能为球迷提供少量的球迷服装,如果有了稳定收入,马凯希望能对球迷更好一点,“没有他们,我们终将暗淡无光。”

  马凯对自己的评价是“有理想、有方向感的CEO”,而这主要体现在营口超越的青训布局上。尽管起步较晚,但营口超越青训已经成为营口市最大、最专业的青训机构,2018年还获得了“辽宁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营口市群体项目先进单位”称号。目前营口超越俱乐部正在参加中足协全国青训系统优秀单位的评选,马凯也希望这次能评选成功。

  据马凯介绍,超越青训常年在训学生达到150人,并得到上级领导的支持及认可,俱乐部已经与西市区教育局、大连理工学院盘锦校区、营口理工学院、营口市朝鲜族高级中学达成战略合作,马凯的足球梦在一步步的照进现实。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8-21/1239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