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融入传统文化西安古城墙下上演击剑对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击剑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在9月7日晚的西安南门瓮城内,这项运动与古城墙完美结合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击剑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在9月7日晚的西安南门瓮城内,这项运动与古城墙完美结合。白衣、面罩、利剑,为三秦百姓上演了一出“长安剑客”的好戏。

  作为陕西省今年重点打造的精品体育赛事之一,“一带一路”陕西·2019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共吸引了国内外16名顶尖选手参赛,其中就包含本赛季男子花剑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运动员弗科尼,以及女子佩剑世界排名第一的乌克兰运动员奥莉加·卡尔兰。

  虽然在最终的决赛中,两位“世界第一”纷纷被中国选手黄梦恺、邵雅琦击落剑下,但西安独特的“入城式”还是让两位选手大开眼界。弗科尼看了精彩的演出后连称“不可思议”,“我以前多次来中国比赛,但这次是第一次来到西安,能够欣赏到如此震撼的表演真的是太荣幸了。西安是一座有着光辉历史的城市,我认为这样的演出也只会出现在这座伟大的城市中。”

  此次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政府主办,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承办,陕西省击剑协会协办。近年来,乘着承办十四运会的春风,击剑运动在陕西得到极高、极快的普及和发展,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

  决赛当晚,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在南门瓮城观看了精彩的比赛。王勇表示:“本次赛事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运动有机结合,让三秦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顶级击剑赛事的魅力。比赛对于推动击剑运动普及、提升击剑运动竞技水平、激发人民群众健身热情具有积极作用,也将对推介陕西和西安历史文化特色,带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产生重要影响。”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一带一路”陕西·2019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在西安南门瓮城举行。”中国选手黄梦恺战胜意大利选手弗科尼,获得本次比赛男子花剑冠军。此次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政府主办,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承办,陕西省击剑协会协办。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08/1318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