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全国房产数据联网已经完成了吗在哪里查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8-06-19 ,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自然资源部最新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全国335个地市、2853个县区共设立3001个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3.8万个窗口,8万多一线登记工作人员平均每天为30多万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

  2015年3月实施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经规定了谁可以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具体为: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提供。有关国家机关可以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查询、复制与调查处理事项有关的不动产登记资料。

  中国社会科学院长城学者孙宪忠曾指出,从法理上讲,让不动产信息充分公开、让大家都能够查询是有缺陷的。“为了保护交易主体的合法利益和秩序,需要建立一个风险防范机制。只有涉及到当事人双方的交易,当事人和利害关系人才有权利去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

  自然资源部将用3个月时间在全国开展专项整治,推进“减证便民”,清理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环节。动产信息全国联网使信息更加透明,政策制定层面也更容易及时获知各地不动产交易情况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表示,我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全面运行阶段。不动产登记手续有哪些?现有房产证需不需要更换?全国联网对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当前,我国在335个地市、2853个县区共设立3001个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平均每天为30多万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王广华坦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施以来,全国共有109个大厅出现过凌晨排队、黄牛倒号问题。一些地方对服务能力与群众办证需求之间的差距视而不见,简单“一限了之”。

  参考资料来源:自然资源部官网-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联网 登记体系进入运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12-12/1623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