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估价需要多少钱?有没有免费的渠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大家应该知道,买二手房尤其是贷款买肯定要先做个房产估价,反倒是卖房子的人,看下小区周边挂牌多少然后问下中介就可以了,到时候再等客户上门

  大家应该知道,买二手房尤其是贷款买肯定要先做个房产估价,反倒是卖房子的人,看下小区周边挂牌多少然后问下中介就可以了,到时候再等客户上门。一般来说房产估价需要专业人士来做,比如房产中介,因为有了很多经验也比较了解市场走势;再比如估价师,是专业的,而且还可以出具评估报告,结果更有说服力。但是现在也有网站可以直接进行房产估价了,有些甚至还能买评估报告去申请贷款。

  房产估价一般是针对二手房、办公、公寓、厂房,主要是估价师通过特定的方法去模拟房产在某段时间内的价值,最后形成有依据、有法律效应的房产评估报告和结果,这个评估报告是可以用来申请贷款、抵押、拆迁、买卖的。所以有评估报告才算是房产估价的完整流程,如果只是房产价值咨询,那么流程和费用也就不一样。

  那么如果是完整的房产估价费用怎么算呢?按照目前的行业计算规律来算,基本都是评估总值和费率决定的,但是每个城市、房价区间的费率都不一样,比如北京跟南京应该是有区别的;200万的房子和2000万的费率也必然不一样。不过总体而言大概还是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五之间,这是针对二手房,办公等物业可能又有不同的计算方式。

  举个例子,上海一套房产估价500万的房产,按照市场费率千分之二算,那么房产估价的费用就要1万了!所以这样看起来房产估价一点都不便宜。还好现在有很多线上的房产估价网站,虽然很多都是免费的自动估价,不能作为申请材料的凭证,但也能作为参考。而且确实有可以出具报告、全国通用的网站啊,小资家、公评网就是目前唯二可出报告的房产在线评估平台。

  小资家是世联评估线上平台,可以直接购买评估报告,费用也比市场价便宜,报告有保证(毕竟是一级评估机构出的),最后还省事,不管是评估市值、二手房贷款/抵押、办理签证都是可以直接用的。公评网也可以直接购买报告,但之前你得先选择一家评估机构,然后沟通费用,最后再委托房产估价。但不管是哪一家,最好还是问过相关机构是否认可该评估机构出具的报告再委托比较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3-12/1770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