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下跌意见一致王健林、潘石屹、马云交底党报紧急回应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前楼市,开发商们很尴尬,一方面国家对楼市的调控丝毫没有放松;另一方面市场销售直接进入冰点状态

  当前楼市,开发商们很尴尬,一方面国家对楼市的调控丝毫没有放松;另一方面市场销售直接进入冰点状态。

  在房地产调控方面,2019年高达620次,创历史新高。5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势微弱,其中房价上涨的城市为37个,下跌的城市有13个。

  2020年,一只黑天鹅给楼市减速。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的为21个,比起1月份47个大幅减少,出现下降的城市数增加23个。在这70个城市中,有19座城市0成交状态(新房),24个城市二手房0成交。北上广深2月份新增房产面积仅18万平米,下滑幅度达80%以上。

  房地产销售不掉,债务不等人,这是房企们明显感到捉急的主要原因,已经有不少信号显示,接下来打折促销或许山雨欲来,有的开发商已经迫不及待地宣布七五折销售和无理由退房活动,这或成为市场的一根导火索。楼市“下跌潮”来临?王健林、马云、潘石屹交底,观点一致。

  在一次关于【羊城晚报】的采访中,他直言道,没有哪一个国家的房地产可以兴盛超过50年的,万达正在从商业地产向文化产业转移,这种做法是为了今后更好更长久地发展下去。

  如果按照王健林的说法,我国商品房买卖市场从1998年开启,至今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所以接下来应该不会是上坡路、而是走下坡路。在这样的行情下,房价下跌或许成为必然,万达因时制宜地抛弃地产转入文旅,似乎合情合理,毕竟地产不赚钱了谁还愿意继续干下去呢。

  马老师的观点一直以来都很鲜明,不管在任何场合都表达出一致性的意见“房价会下跌,大家不要买房子”,在2017年的一次演讲中,马老师豪言壮语地说出了8年之后的中国房价,认为房价会大幅下跌,到时候房价跟大葱、白菜价格无异。

  无独有偶,马老师在一次内部员工信中告知,10年前我是支持大家买房的(潜台词是有赚头),但是现在年轻人更加应该学会租房子(潜台词是,现在房价太高了,大家还是租房划算。)

  如果你记得1998年海南开始的炒房热,应该对潘石屹有所了解,在随后的海南炒房团崩盘过程中,烂摊子的收尾者基本上都是跟风人士,并不是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潘石屹就属于后者,在大批烂尾之前,潘石屹已经发现海南人均房产50平米,北京才人均7平米的倒挂现象,于是明智的决定撤退,果不其然。

  而从4年前开始,潘石屹的SOHO中国就开始大量出售内地房产项目,这让人不免联想到曾经的李嘉诚和1998年沿海房产,根据《证券时报》前不久的报道,潘石屹正在与海外投资者黑石合作,准备以40亿美元进行私有化。另外业内人士预估,潘总已经从内地套现超过300亿。

  不管是马老师,还是王首付,或者潘总,他们的一言一行似乎都对中国房价下跌意见达成了一致。那么中国房价真的会进入下跌潮吗?党报紧急回应!面对下跌风,经济日报在《楼市崩盘?当心被忽悠了》做出了回应:

  2019年末大陆总人口140005万人,其中城镇常住人口84843万人,(城市化率)为 60.6%。与发达国家75%(相比较起来),我国还有15%的(巨大潜力)。我国仍有约2亿城镇人口增量,这是潜在需求。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但是增速依然名列前茅,居民收入持续增长,购买力不会降低的。(潜台词是,今后大家依然有能力买房子,而且腰包越来越鼓),虽然楼市有调控,但是市场发展依然积极向上,2019年成交量达到18.9亿平方米,较2016年增加2%。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3-24/1782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