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买房是“下手”还是“再等等”?马云“四字”预测表深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中国,买房是一等一大事,迟早会买,只是时间问题罢了,从目前我国房价趋势来看,虽然没有大涨,也没见得有大跌趋势,受到这次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房子交易率非常惨淡,房企赢家只有恒大一个,既赚了钱又谋了面,成交量较小的情况下,房企之间打起了价格战,“以价换量”成为最直接的营销方式,对此部分专家表示目前是购房最佳时机,疫情结束后势必会出现一波反弹,暂且不讨论预测是否准确,毕竟在买不起房时,再低的房价也是“天价”

  在中国,买房是一等一大事,迟早会买,只是时间问题罢了,从目前我国房价趋势来看,虽然没有大涨,也没见得有大跌趋势,受到这次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房子交易率非常惨淡,房企赢家只有恒大一个,既赚了钱又谋了面,成交量较小的情况下,房企之间打起了价格战,“以价换量”成为最直接的营销方式,对此部分专家表示目前是购房最佳时机,疫情结束后势必会出现一波反弹,暂且不讨论预测是否准确,毕竟在买不起房时,再低的房价也是“天价”。

  从城市对比来看,一二线城市房子单价普遍以万/㎡计量,高的城市能达到8万元每平米,在一线城市中生活,每月收入达到8万以上的只有少部分人,况且这类人根本不缺房子居住,别说月收入8万,每月能存2万的都少见,这样的房价和收入对比起来,外地人想在一线城市定居难度会非常大,抛开价格较高的房子,普通郊区住房也在1-3万左右,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至少需要30万首付,按照每月工资8000计算,攒下首付至少需要3年时间,三年后的房价又是怎样的行情况且不好说,对于这样的城市购房,即使房价稍微有所下降,也是很多人高攀不起的价格!

  当然,不追求在大城市生活的朋友愿意选择退而求其次,选择在三四线城市甚至地级市定居生活,房价方面确实具备优势,比一线倍以上,但是这几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并不好过,人流大量流出,房子却在大量修建,房子的增值空间并不明显,担心在这些城市买后会亏损,导致房子贬值,例如鹤岗在去年就出现过房价“断崖式”下跌现象,这样一来2020年虽然房价有所下跌,依旧不太容易选择。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预言未来“房价如葱”,意思大概是未来房价涨不上去了,一直上涨还会出现楼市“泡沫”破灭的风险,这样的预测,对当下年轻人买房极其不利,目前房价处于高点位,年轻人买房单靠自身努力压力很大,更多时候要仰仗家庭多个钱包帮扶,除了要面临经济上每月偿还房贷的压力,还要应对婚姻、生活等问题,一旦房价缩水或者经济下行,将会直接影响到生活和房子所有权问题,还不上房贷会被银行收回进行拍卖,勉强支撑房贷又会降低生活质量,那么,2020年买房该“下手”还是“再等等”呢?先看看目前房地产市场现状:

  第一、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已经发生“转向”,从98年商品房改革以来,我国房地产快速发展已有22年之久,商品房的推动源于城镇化建设的推进,90年代我国以农村户口为主,为了让人们过上更高品质的生活,提倡人们从农村转移到城市居住生活,从目前城镇化率数据来看,已经达到60%以上,并且还不包含已经在城市居住的农村户口,当然发达国家的城镇化率远高于目前我国的城镇化率,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将农村户口全部转化为城市户口才开始着手房地产调控。

  根据非官方数据测算,我国目前的房子数量足够34亿人居住,并且空置率已超过国际空置率10%的警戒标准,对于这个数据,或许会存在误差,按照数据准确的60%计算,也够满足20.4亿人居住,也是过剩的表现,当然这些房子有的存在投资,有的还未销售,总体来说已经超过目前市场总需求,容易直接导致房价下跌!

  第二、2020年各城市的楼市调整围绕“稳”字展开,稳定房企发展,缓解房企因疫情引起的资金压力,对明显利好楼市政策的公告进行了及时撤销,例如驻马店推出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20%的政策后被省政府紧急约谈,要求坚持“房住不炒”基调,降首付而不降房价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只会加大金融杠杆,知道日本、香港楼市就是被加大金融杠杆的后果,这样的调控方式我们一点也不敢去尝试,房子在银行有一个估值,对获批的贷款额度有一定限制,只有房价下降后进行首付比例下调才具备可行性,降不了首付也侧面突出了房价过高。

  第三、住房租赁体系在不断完善,住建部表示,2020年需重点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去年有16城入围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其中包含一线城市和部分新一线城市以及二线城市,这些城市租赁群体基数较大,租金领先全国大部分城市,如果在这些城市成功实现住房租赁政策落定,那么全国租赁市场也能紧接着稳定下来,在我国虽然依旧以购买房子居住为主,但是高房价也会让部分群体选择租房,发达城市的租房体系都如此成熟,相信未来我国的租房体系也会受到市场重视,一旦租房体系得以稳定,对房子销售影响势必较大,自然房价便会出现波动,甚至有望较大幅度下跌。

  房子让许多人成为“房奴”,2020年又一批年轻人即将接受买房“考验”,房子关乎到家庭生活、婚姻等问题,对于刚需购买自住房,资金允许的情况下还是早买早好,然而资金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年轻人最好还是不要急着买房,人生的追求不只局限在一套房子上!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3-26/1784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