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赴港上市发售价226港元股将募资超300亿港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京东集团日前宣布,在港上市新股发售价为226港元

  京东集团日前宣布,在港上市新股发售价为226港元。京东将发售1.33亿股A类普通股,上市代号为“9618”,扣除承销费和发行费用后,京东将在此次全球发行中募得300.58亿港元。

  按照计划,京东将于6月17日公布招股结果,并于6月18日开始上市交易。如果京东成功上市,将成为港交所第四家同股不同权的上市公司,并与阿里一样,成为同时在美国、香港两地上市的电商公司。

  同时港交所宣布,京东期货及期权将于2020年6月18日京东上市日同日推出。港交所表示,将通过京东登场增强产品供应,香港交易所已通知发行商,与京东股份相关的衍生权证可于该股份在香港交易所证券市场上市当日挂牌。

  6月5日,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并递交了初步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及提高运营效率;不过,招股书尚未披露具体募集资金金额及发行股票数量。

  根据招股书,2017年至2019年,京东净收入分别为3623亿元、4620亿元和5769亿元。2017及2018年持续业务的经营亏损分别为1900万元和28.01亿元;2019年持续业务的经营净利润为118.9亿元。2020年一季度,京东营收1462亿元,同比增长20.7%;净利润约为1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73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30亿元,去年同期为33亿元。

  同时,京东账面现金充盈,2019年京东持续经营产生的自由现金流将近195亿元;截至2019年末,公司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现金合计近400亿元,较年初增加了25亿元。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持有京东15.1%的股权,拥有78.4%的表决权;公司最大股东为腾讯,持股17.8%,拥有4.6%的表决权;沃尔玛持股9.8%,拥有2.5%的表决权。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6-15/1811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