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系暴跌连累许家印朋友圈 香港女首富甘比半年亏损86亿港元

来源:塘主在香港 浏览

小编: 香港这两天连续暴雨,并都挂了3号风球。恒大系的股票在香港资本市场继续下行,被业内人称为“史诗级”暴跌。7月19日收盘时,地产主体恒大集团(3333.HK)大跌超16%,恒大汽

 

香港这两天连续暴雨,并都挂了3号风球。恒大系的股票在香港资本市场继续下行,被业内人称为“史诗级”暴跌。

7月19日收盘时,地产主体恒大集团(3333.HK)大跌超16%,恒大汽车(0708.HK)跌19.10%,恒大物业(6666.HK)跌超13%,恒腾网络跌了11.76%。

今日,截至收盘,恒大集团继续跌了10.9%,市值跌至千亿港元以下,恒大汽车则跌了11.38%,每股14.3港元收盘。

除此之外,恒大集团2022年到期的部分债券价格也有跌至70港元以下。

现在恒大系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像极了巨轮即将沉没时,船舱里的老鼠们集体乱窜逃亡的样子。

比逃亡更让人恐慌的可能是市场投资者对于恒大系的担忧。

最担忧的可能要数香港女首富甘比了。

甘比和刘銮雄

甘比原名陈凯韵,此前是香港本地媒体的娱乐记者,后于2008年为华人置业(0127.HK)老板刘銮雄生下大女儿,之后的几年里,又陆续生了一儿一女后,母凭子贵,一跃成为华人置业最大股东,持有74.99%股份。

刘銮雄是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的朋友。正因如此,华人置业一直以来都是恒大系在港股资本市场的积极投资者。

华人置业2020年的年报显示,华人置业持有恒大集团8.6亿股,占总股比6.49%。相较于当时,按今天收盘价7.37港元每股,华人置业持有的恒大集团这部分股票价值刚好减少了一半,仅剩下63.4亿港元。

甘比为华人置业最大股东,实际持有74.99%股份。也就是说最近半年,甘比就恒大集团的持股已经亏损了47.5亿港元。

除此之外,甘比还于今年1月25日初参加了恒大汽车配股,认购了30亿港元,相当于1亿股恒大汽车。相较于当时,以今日恒大汽车收盘价14.3港元每股,甘比已经亏损了28.05亿港元。

稍早之前,2020年12月2日,恒大物业在港IPO时,甘比曾出资45亿港元认购了5.373%股份。恒大物业IPO定价为8.8港元每股。也就是说,截至目前,恒大物业今日收盘价6.74港元每股,甘比在恒大物业的投资已经亏损了10.5亿港元。

过去这半年左右,甘比在恒大系公司上的亏损已经高达86亿港元。

多位香港债券交易人士和塘主吐槽,“担心恒大集团这一波会比较难熬过去。”

这是因为,早几天前外界盛传的一封民事裁定书,并显示恒大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遭广发银行的江苏省宜兴支行在当地法院申请冻结银行存款1.32亿元人民币,不然就查封及扣押其他等值的财产,还称“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

恒大集团随后也反馈了,指出旗下公司与广发银行之间的这笔贷款实际上明年3月27日才到期,并对于该行滥用诉讼前保全的行为,依法起诉。

但是,从市场的表现来看,投资者并没有买账。野村的报告称,恒大旗下的子公司存款被冻结,反映了恒大集团在银行方面的融资渠道减弱,将对其流动性带来压力。

虽然恒大集团最近一笔到期债券于2022年3月,暂无急需还的债,但是,中环很多基金经理都较为紧张,因为包括恒大系的投资者在内,外界很难真正理清恒大集团在银行和信托等渠道的贷款和还款情况。

若是恒大系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持续转弱,甘比的香港女首富可否守得住,都成问题。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7-20/1929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