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暨鼎盛电气供应链合作项目签约

来源:北方资讯网 浏览

小编: 绿色新生态,共筑新未来。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决策部署,落实“优化能源结构”工作要求,助力企业“低碳智慧”转型升

 绿色新生态,共筑新未来。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决策部署,落实“优化能源结构”工作要求,助力企业“低碳智慧”转型升级,实现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19日上午,山东省枣庄市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暨鼎盛电气供应链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鼎盛电气公司圆满举行。枣庄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波,枣庄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相东,市中区委常委、副区长于义杰,市中区孟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晓娜以及各区市能源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由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相东主持。

08312684853953616_5.png

枣庄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暨鼎盛电气供应链合作项目签约

市中区委常委、副区长于义杰致欢迎词

于义杰代表市中区委、区政府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市中区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目标,落实工业倍增计划,加快培育“6+3”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了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能源领域企业发展,进一步深挖产业发展潜力,全面落实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08315529589628261_5.png

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鼎盛电气公司企业宣传片。公司技术副总工郭化欣通过PPT的方式路演了新能源业务板块、产品开发、新能源充电桩及光储充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上,山东鼎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分别与山东东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枣庄市万达建材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参会领导上台见证签约。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为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注入强劲动力。

08332740091997112_5.png

近年来,枣庄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枣庄集聚发展锂电产业的重大机遇,坚持锂电产业发展首位度,协同发展其他新能源产业,推动能源事业转型升级,市能源局作为产业链责任部门,奋力推动产业发展。

刘忠波局长从坚持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及锂电产业;坚持推动协同发展,引导企业合作共赢;坚持实施招大引强,持续壮大产业链条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市新能源及锂电产业布局和发展成果。

08334995756820752_5.png

下一步,市能源局将加力推动新能源及锂电产业的发展,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招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延链补链强链,为加快建设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提供坚实支撑。

随后座谈会上,各区市能源局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志分别作了发言,围绕各区县新能源及锂电产业发展现状、取得成果及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阐述,与会领导、企业家在会上围绕新能源及锂电产业发展重点问题广泛交流、相互启迪、共谋发展。部分区县和企业就产业链条与鼎盛电气达成意向合作。

08342745406313573_5.png

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在山东鼎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普和副总卓成林的陪同下,参观了鼎盛电气的鼎立新能源充电站、电气车间、金工车间、箱变车间和充电桩车间。

08350447992043621_5.png

山东鼎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用品质赢得人心, 服务赢得市场,一路走来, 历经17年的艰苦创业,鼎盛电气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瞪羚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专利导航项目、省级名牌产品、省级优质产品等荣誉称号, 并全资注册了山东省铸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铸电新能源), 主营新能源充电桩、化学储能变电站及光伏发电等项目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08354269037774450_5.png

此次活动,为锂电新能源产业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与会代表充分交流创新思路,凝聚共识,积极推荐相关技术与产业合作,深耕产业,共同推动锂电行业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转移对接活动,为在新形势下更好地促进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推动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文图/王静/邵乙讯/编辑/王海涛/责编/韩同瑞)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4-01-23/2082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