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国基础教育阶段有多少教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年来,受学龄人口下降的影响,大部分地区在基础教育阶段出现了教师资源相对过剩的局面

  近年来,受学龄人口下降的影响,大部分地区在基础教育阶段出现了教师资源相对过剩的局面。为了缓解中小学教师结构性过剩这一矛盾,很多地区实行了教师退出机制。实行这一制度,是时代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教育发展和教育管理的需要。基础教育阶段中小学教师的退出,可以通过科学合理地确定中小学各类人员的岗位、采用灵活的区别对待的退出模式、全面拓宽教师退出渠道、实行离职补偿制度、全面推行真正意义上的教师聘任制度和大力开展教师培训制度等途径来进行,以减轻或化解退出阻力,稳妥且有序地安置与消化退出教师,从而促进基础教育事业稳步健康且高质量地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9-11-15/1549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