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远程教育平台助力中医药更好“走出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天,全国首家国际中医远程教育平台在江苏省中医院正式上线

  当天,全国首家国际中医远程教育平台在江苏省中医院正式上线。现场同时发布两项国际标准《国际中医远程会诊服务规范》《国际中医远程教育服务规范》,对中医药远程医疗和教育的国际化、标准化具有示范和推广作用。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秦树坤表示,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国际上中医药已经走进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03个国家认可使用针灸疗法,其中18个已经将其纳入医保体系范畴。

  “我们发现华侨华人对中医药的养生保健知识十分感兴趣,包括很多从事中医药工作的同志们渴望有培训与学习机会。”吴文忠说,为了更好地满足国内外中医药从业人员以及希望获取中医药养生知识的民众对于中医药教育的需求,在此背景下“荟中医”国际中医远程教育平台应运而生。

  该平台利用互联网医院及5G技术,课程内容紧扣中医药临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打造健康公益讲座、零基础入门班、中高阶等国际中医药在线教育精品课程等,满足人们对中医药教育、健康养生、预防保健、中药鉴别、中医药文化等不同的健康需求。

  此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指出,实施“互联网+中医药健康服务”行动,建立以中医电子病历、电子处方等为重点的基础数据库,鼓励依托医疗机构发展互联网中医医院,开发中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推动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和远程医疗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1-23/1716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