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在哪考都是全国通用的么?求指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申请人应在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教师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适用,教师资格证书由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印制,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主管全国教师资格工作。

  中国公民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应当依法取得教师资格。

  取得教师资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级及其以下等级的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担任教师;

  但是,取得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或者初级职业学校担任实习指导教师。

  考试时间:笔试一般在每年3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面试一般在每年5月和12月各举行一次。

  1、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 《保教知识与能力》2 科;

  2、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为《综 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2 科;

  3、初级中学、普通高 级中学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 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3 科;

  4、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笔 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专业知识与教 学能力》3 科。

  普通话要求: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含)以上标准,其中语文教师、对外汉语教师不低于二级甲等,语音教师不低于一级乙等。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采纳数:22390获赞数:150894河北省优秀园丁获得者 在专业报刊发表语文专业论文近百篇 石家庄市、张家口市、衡水市劳动模范

  如果只是考到笔试成绩合格证,在全国统考区考的,在全国各地都承认;在非统考省考的,只在该省认定有效。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人员教师的许可证。在我国,师范类大学毕业生须在学期期末考试中通过学校开设的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课程考试,并且要在全省统一组织的普通话考试中成绩达到二级乙等(中文专业为二级甲等)以上,方可在毕业时领取教师资格证。非师范类和其他社会人员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后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国家规定《教师资格证书》全国通用,统一注册、统一印刷、全国通用,无需年审。但2014年部分省份统考,教师资格证“终身制”被打破,有些地区施行5年定期注册审查。

  执教注意事项:取得教师资格可在本级及以下等级学校和机构任教;中职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只能在中专、技校、职高或初级职业学校担任实习指导教师。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与中职校教师资格相互通用。使用假资格证者,一经查出,五年内不得申报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1-25/1718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