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燕山大学出版社力推好书配合主题教育开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燕山大学出版社主动策划,积极配合,出版《赶考路上:甲申1644史鉴》《昌黎儿女》《长城:追问与共鸣》等主题图书,依托本地区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提供优秀读物,传播先进文化,配合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有关领导的重视和党员干部的欢迎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燕山大学出版社主动策划,积极配合,出版《赶考路上:甲申1644史鉴》《昌黎儿女》《长城:追问与共鸣》等主题图书,依托本地区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提供优秀读物,传播先进文化,配合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有关领导的重视和党员干部的欢迎。

  其中,《赶考路上:甲申1644史鉴》经燕山大学党委组织部推荐,发放到全校处级干部手中。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读到该书后,做出批示:“很受教育,发人深省!已决定赴山海关甲申史鉴馆参观,作为此次主题教育的一个内容”,并指示有关部门安排在全市范围宣传推广该书。为出版该书,出版社发掘本地区特有的甲申廉政文化资源,精心策划,专题报请省委宣传部论证批准,到山海关文史界组织集中研讨,聘请主创,于今年国庆节前夕组织编撰出版完成。该书内容以1644年“甲申之变”为中心,对明朝、大顺两个政权的兴衰历程加以解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史料、讲故事的形式,揭示腐败不除的危害,是在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巨大成果的形势下,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两个务必”提出70周年主题而出版的一部警示教育图书。9-10月出版社携该书在河北省第七届惠民书市和本市大型书店举办了现场新书分享会,深受读者欢迎。

  同时,出版社与昌黎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密切配合,短时间内组织精干编辑力量,出版《昌黎儿女》一书,成为昌黎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该书聚焦革命战争、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涌现出的70名昌黎籍英雄模范人物,其中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老英雄李延年。昌黎县委依托这部读物,组织召开了全县400人参加的英模人物报告大会,制作了专题宣传片进行广泛传播,《今日昌黎》节目做了专题报道,并充分利用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昌黎党员组织生活馆等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铭记初心、勇担使命,向先进看齐,激发工作干劲,主动融入到新时代发展创新大业之中。10月19日,昌黎县委组织部、宣传部专门邀请燕山大学出版社共同举行《昌黎儿女》出版座谈会,对出版社讲政治、顾大局、优质高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外,出版社还推出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先生的著作《长城:追问与共鸣》,该书全面详实地讲述了长城在历朝历代的修造史,论证了长城对于中国古代军事防御、农耕与游牧民族之间经济秩序、民族融合的关键性作用,阐释了长城文化精神本身如何成为中华文明体系的产物,长城存在的恒久价值如何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家国同构观念,回答了人类文明史的基本问题,这是目前国内第一部全景式介绍长城的内容全面并且有深度的好书,也融入了作者数十年保护、研究长城的切身感悟,对于传播中华精神有着重要价值。该书先后在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展、百家大学出版社精品图书进校园等大型活动上亮相,入选河北出版70年专题展、2019年三季度“冀书新品”十大好书,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对该书的出版给予了报道,社会反响良好。

  燕山大学出版社还联合省内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出版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等系列读物,联合《河北日报》等媒体编撰出版《奋斗者之歌》《匠心筑梦》等一批主题图书。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1-25/1718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