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五月丨广信中学高一语文组送教下乡及研学元杰故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陶杏 浏览

小编: 五月,是充满希望的月份,万物生长。5月26日,正值中考即将来临之际,广信中学高一语文组为了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来到煌固中学进行送课交流活动。煌

         五月,是充满希望的月份,万物生长。5月26日,正值中考即将来临之际,广信中学高一语文组为了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来到煌固中学进行送课交流活动。

煌固镇是宋代状元徐元杰故里,而力求打造“状元文化”的煌固中学校园内绿荫红墙,遍野烂漫,微风轻拂香四溢,一切活力奔放。煌固中学师生的热情给炎热夏日带来了丝丝清凉。

写作课.jpg

写作课

资深教师张丽仙和汪国武分别就作文和书法给九年级的孩子们进行授课。张丽仙老师选课《作文语言的升格技巧》,从“语言具体”、“语言生动”、“语言幽默”、“语言个性”四个方面来请同学们体味作文语言的魅力。整堂课气氛活跃,深入浅出,层层推进,下课铃响,学生仿佛身处佳境,泠然惊醒,仍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书法课.jpg

书法课

汪国武老师选课《汉字书写的基本笔画和间架结构》,从“汉字的基本笔画”“汉字的间架结构”两个方面相辅相成的进行讲解,并编成口诀方便同学们熟记。汪老师现场演示,学生们惊叹不已,以之为榜样,认真临摹,努力提高自己的书写。

下课时,老师与同学们约定,精进成长,乘风破浪,今年桂子飘香时于广信中学再见。

送教告一段落,高一语文组走近煌固镇的灵秀山川和状元故居进行研学,探寻“状元镇”的人杰地灵。

​铅石山本名“盐石山”或“岩石山”,因其山形如覆碗,四周绝壁如削,山上怪石琳琅满目,洞穴幽奇。最奇有个鼻孔岩,悬崖上有两个鼻孔,据说古时一个流盐,一个流油,天赐恩泽,养活一方子民。

研学岩石山.jpg

研学岩石山

研学岩石山.jpg

一众人登山爬石,体味古人所云“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山石转阴处,佳木丛生,众人歇脚,与远道而来的风撞个满怀。

研学元杰故里.jpg

研学元杰故里

来状元故居,瞻仰前人遗风。徐元杰,宋绍定五年(1232)状元,官至工部侍郎、国子监祭酒、权中书舍人。明嘉靖二十九年(1550),族人重修故居,故居建筑采用串斗式木质结构,外部用"开砖"砌全封闭式空斗火山墙,正门石额刻"思默遗微"四字,正房两进五开间,中为天井,前厅两侧有养鱼池,青石护栏,刻有简单图案,后厅略有装饰,简朴典雅。

此次高一语文组送教下乡到煌固中学及研学“元杰故里”之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如果说六月是人生中的重大转折,那五月则充满希望,一半梦想,一半远方,恰如此次的送教研学之行,期待下一次的美好相遇!(陶杏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1-05-31/1922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