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教体系统举行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玉山县教育体育局 章洪明 浏览

小编: 3月4日上午,玉山县教体系统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教体局举行。会议对一年来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综合评价,让大家看到成绩和进步,认识差距与不足,进

 

3月4日上午,玉山县教体系统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教体局举行。会议对一年来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综合评价,让大家看到成绩和进步,认识差距与不足,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明确努力方向,推动教体系统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县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党委书记赵东青出席点评述职并讲话,教体局四级调研员刘韶玲主持会议,教体局党委委员毛小龙、教体局党委委员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郑梅枝、县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仁荣、教体局二级主任科员陈闻出席会议。局属68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学组25个、小学组23个、社会组织组15个、机关组5个)参加述职。
述职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现场述职由电脑抽签抽取10名党组织书记(中、小学组各4名,社会组织组2名),其余58名为书面述职。评议人员共27名,由8名教体局班子成员、11名教体系统县“两代表一委员”、8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组成。评议人员根据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和平时工作情况,按设定评分标准评价等级,并在民主评议表上填写意见建议。

 

现场述职时,各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职情况和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下步思路和重点措施三方面展开畅述。在回顾履职情况和工作亮点时,上对标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党建精神要求,下结合本校党建工作实际,将党建+教学(教研)、党建+德育、党建+团建(队建)、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党建+疫情防控等深度融合,充分突出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在谈及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时,大家不避面子、不绕弯子,自揭“底子”,找准根子;在说明下步思路和重点措施时,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信心坚定,表达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强烈担当。


 

在认真听取10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后,结合前期58名党组织书记上交的书面述职报告,赵东青分别对68位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不足、并提出意见建议和殷切希望,让每一位党组织书记都感受到前行动力和奋进力量。就强化党建引领、引领什么、如何引领等问题,赵东青强调,一是引领导向。指出此举也是局党委向县委述职、向县“两会”委员和代表着重递交的一份重要答卷。前期的校(园)长公开遴选和以业绩评定为依据的校长轮岗交流,充分彰显了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导向,弘扬了正气,赢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和舆论氛围。下一步,将继续在校(园)长的公开遴选、校(园)长的职级制改革、校(园)长教师的交流轮岗、“三名工程”建设、教师管理规定等系列制度出台上,突出严、实举措,着重解决“校长怎么上、岗位怎么转、干好怎么样、干怂怎么办、优资怎么量”等问题。二是引领方向。教育的宗旨和终极目标是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局党委正在研究构架学校高质量考评体系,体系拟在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相结合、过程管理和终端结果相结合、校内管理和社会满意度相结合三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其中社会满意度主要体现在育人质量、办学公正程度、师德师风转化等,目前师德师风面貌已明显好转并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希望党建在助力教育中心工作、组织工作的发展上作出引领,引导树立“系统兴我荣,系统衰我耻”的价值取向,推动人人争做集体荣光的创设者、守护者,共同为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擦亮“江西东大门、中国博士县、世界台球城”三大名片和办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努力。




刘韶玲在主持总结中要求各党组织书记,一要对好标,与党中央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标看齐,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守住责,切实担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使命职责,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求,推进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更加严格、规范;三是固根基,把党建“三化”建设、“双培养”工程、区域党建、组织生活等系列工作制度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牢夯实;四是补短板,特别是对去年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教体系统基层党建提出的系列整改意见,以及本次会议局党委书记点评述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五是促融合,将党建深度融入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团建队建、“三化”教育治理(管理制度规章化、岗位设置合理化、“三风”整治长效化)之中,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严格遵循“四个不得、四个一律”等规定,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建功有为”的教育生态,共同为实现“一年变面貌、二年上台阶、三年争一流”目标作出党建引领贡献。(章洪明)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2-03-06/1947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