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情解码》可以看出中日军力现状对比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一段时间,我在看《军情解码》,给我的感受很深,从中多多少少可以看出,我们国家的军事实力

  最近一段时间,我在看《军情解码》,给我的感受很深,从中多多少少可以看出,我们国家的军事实力。

  我们现在知道的永远是明面上的,实际的需要专业人员在情报的基础上分析,现在只能推测而已。

  其一,我们到底军力排名第几,强于日本吗?首先,我们肯定离美国很远,不用争论;其二,我们没有俄罗斯有个好出身,底蕴没它强。但是日本和我们都是在一穷二白基础上起来的,但是如今我们的军费是日本的两倍,乖乖会算账的都知道我们强于日本。

  其二,这个是关键,日本的军事、经济、政治其实都是掌握在美国手上,美国是实际上的占领国,至少现在还是处于准占领状态。

  日本军事的发展都是按照美国的需要来的。美国对于日本的定位很简单,冷战时抗住苏联的早期打击,等美国有时间能够反映。苏联解体,应需要日本转向防范中国和俄罗斯,但是说真的日本只是防御性力量。说白了就是来抗打击的。在亚太,日本拥有最多的反潜机,拥有最多的防空舰,拥有最先进的数量最庞大的常规潜艇,但是这些处理潜艇,其他的都是防御为主。在力量投送的运输机和两栖舰方面都受制于美国。

  第三,美国在亚太吃过的最大的亏就是与日本的太平洋战争,美国怎么可能不防着日本。

  其实第二点才重要,日本根本上只是美国试探中国的棋子,遏制中国的前哨,本身并不具备打赢中国的实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1-12/1540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