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实力相当于美国什么水平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近年来,我国的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都在飞跃的发展,从新中国的一穷二白,到现在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其中的变化是让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为之惊叹的!而我国的军事实力则更是突飞猛进。我国的陆军东风导弹、空军的歼-20战机以及海军的辽宁号以试航不久的002国产航母都向世界上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和自主研发能力。但就说当下,我国的军事实力相当于美国什么水平?美国一上将在媒体上对中国和美国做了一个全方位的对比。

  第一。海军和空军的差距,美军其拥有的战机、武装直升机等,光是数量中国就没办法和美国相提并论,而且美国有着大量经验丰富的飞行员。在海军方面,美国拥有着11艘核动力航母,其福特级航母从性能和排水量来说都是一枝独秀。而可能只有陆军能和美国掰掰手腕,但是由于两国相望太平洋,所以双方陆军对垒的可能性是十分小的。

  第二。双方在国际上的盟友和海外军事基地。美国在国际上的盟友数量庞大,光是欧洲就占了一大半,在东亚的日本和韩国也有美国的驻守军队和军事基地。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国家和美国有着密切的军事合作。而在这方面中国和美国有非常的大差距。

  第三。双方所拥有的核力量不在一个等级上。美国的11艘航母全都是核动力航母,其续航能力是普通航母没法比较的。而且美国的战略性核潜艇数量更是庞大,其性能更是优良,这是中国没办法与之匹敌的。

  最后在双方军费比较上,美国在全球位于第一,美国在六千亿美元以上,而中国在全球位于第二,接近两千亿美元。虽然中国位居第二,但是此开支刚好持平太平洋地区军事上的开支,而且其军事实力来看,中国军队刚好能和东亚地区的美军抗衡。

  我国的军事实力正在不断地加强,虽然现在和美国的确存在一些差距,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国总有一天可以和美国平起平坐,中国的发展速度是任何国家难以预测的,五十年前有谁能够想到我国的军事实力能有那么大的进步?所以美国这名上将的看法只能代表自己的观点,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循序渐进,继续提升自己的能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1-15/1550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