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若日本态度没变化韩日军情协定将如期结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21日表示,“只要日本的态度没有变化,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将于明天到期”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21日表示,“只要日本的态度没有变化,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将于明天到期”。

  21日,在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康京和对自由韩国党议员提出的“韩日军情协定明天能否如期结束”的提问回答称,“只要日本的态度没有改变,我们的立场就是那样的”。

  对于有指责认为,“应将结束韩日军情协定的时间推迟一段”,康京和表示,“日本对韩的出口限制措施分明是不正当的、报复性的、损害信任的行为。我认为,如果日本没有改变,(韩国)很难改变做出的决定”。

  日本政府7月开始对韩国实行限制出口措施,8月初以安全保障为由把韩国从“白名单”国家中剔除,8月28日零时正式生效。作为回应,韩国8月12日决定把日方排除出韩方贸易“白色清单”,8月22日宣布不再与日方续签《军事情报保护协定》。

  韩日2016年11月23日正式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协定》有效期一年,除非一方反对,否则期满自动延长。若有一方不愿续签,需提前90天,即在8月24日前向另一方通报终止这一协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1-23/1568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