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解密黑枪M16什么时候登上军事历史舞台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M16系列自动步枪是美国尤金·M·斯通纳设计步枪,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换装的第二代步枪,对以后世界的轻武器小型化产生的巨大的影响。M16是美军1967年以来使用的主要步兵轻武器,也被北约15个国家大量装备。它是一支5.56毫米步枪,具有通过导气管由高压气体直接推动枪机框操作启动的回转式枪机。

  60年代越南战争,美军在越南战场装备的M14惨遭AK47“修理”,五角大楼立即在国内寻求解决方案。美国陆军要求用十支按比例缩小的样枪实验评测。斯通纳的知消息后将AR-10按比例缩小,使其能够发射5.56MM的雷明顿弹。并送到了本宁堡进行试验评测。评审后将其命名为AR-15,1960年改名为M16突击步枪!

  M16系列步枪的特点是口径小、质量小、射击精度高、持续作战能力很强,在步枪通常射程(400米)以内,杀伤效果好!广泛采用铝合金,特种塑料等轻型材料的先进工艺加工制造,整枪只有2.9千克!M16系列大部分都是半自动或者三发点射射击的,使用了一个有三个部件的扣机,每次扣动扳机最多只会有三发子弹射出。如果第一次扣动扳机射出两发子弹,第二次只会射出一发!

  M16步枪首次投入作战是在越南战争中1965年11月越南德浪河谷(IaDrang)的战斗中,当时的指挥官在报告中写出,这场胜利是由我们勇敢的士兵和M16步枪创造的。当大量列装前线部队后,问题也同样出现了,M16过于精密,复杂条件下故障频发,卡壳等因素造成出勤率并不是很高。但不可否认M16是一款划时代的轻武器,其后美国发动的系列战争都充分检测了它在射击精度和点射上的优越性。

  M16共分为3代。第一代为M16和M16A1,于1960年代装备美军,可使用M193/M196子弹,可半自动和全自动射击!第二代为M16A2,1980年代服役于美军,用来发射北约标准5.56毫米子弹,可以进行半自动射击和最多3发的点射。最后M16A4成为21世纪初期美伊战争中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制式武器,越来越多取代了之前的M16A2。M16A4具有配备护木的四个皮卡汀尼导轨,可以使用光学瞄准镜、夜视镜、激光瞄准器、强光照明灯,握柄以及战术灯。

  M16是世界上首支高速军用步枪,总生产超过千万支,装备过几十个国家的正规军。其设计师尤金·M·斯通纳凭借此枪与AK设计师卡拉什尼科夫并成为“世界枪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2-24/1650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