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强国被认可这位女科学家功不可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中国有一名在激光技术武器方面的女性领头人物——侯静。侯静率领其研究团队在“超连续谱光源”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此进步使得中国在该领域一举跻身于世界一流水平。侯静所带领的研究团队着手于高平均功率和全光纤化为主要攻克目标,最终在不断地研究探索中找到突破口,凭着这股坚韧的意志,侯静及其团队在各项核心技术领域都取得了成绩,甚至在该领域的主要技术指标打破美国保持了四年的记录。

  所以,为何现在美国不敢轻易与中国开战,其中功劳有一部分当属这位中国军事的研究人,侯静可以说是在高科技军事研究领域这一战场上的巾帼英雄,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英雄。正是因为这样千千万万的为祖国义不容辞付出着青春与知识的科研人员,我国的军事才能一直保持着不断向前的姿态,始终突破原有的水平。

  正如那句话说,谁说世界不遵循森林守则,有社会的地方就存在着弱肉强食,一百年前的我们饱受强国的霸凌,割地赔款,不平等条约的签订都足以毁掉一个拥有上千年历史的国家。但是我国置之死地而后生是不是也在预示着今天军事力量的强盛?

  在“超连续谱光源”基础研究取得突破的同时,侯静着力推动创新成果向生产力、战斗力转化,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军事效益。侯静说,军队科技工作者要做的就是努力提高创新对战斗力增长的贡献率,让科研成果转化为能打胜仗的“利器”,在这场“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

  近年来美军把重点放在固体激光武器上来。它是利用特殊晶体受激辐射产生的发光现像为原理制成的,结构更加紧凑,发出的能量更高。

  但是应用于实战在技术上有两大难题美国无法突破,超强功率的固态激光器和目标锁定跟踪技术(与现在的导弹跟踪技术完全不同),但由于兆瓦级超强功率固体激光器(注:20瓦以上的激光器列阵美国等国限制向我出口)以及高速智能控制环的的研制成功,使中国具有了超距攻击性激光雷达,中国研制的超距攻击性激光雷达的威力强大!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为你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1-27/1721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