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真话:中国军事实力到底还需要多少年能追上美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德国《焦点》周刊的“全球火力指数”显示,中国军力排名世界前三。有126个国家入围该军力排行榜。排名作者认为,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名列三甲。印度排名第四,日本位列第七。中国的各项指标如下:军事预算为1550亿美元,军队规模为230万人,军舰数量超过700艘,飞机和直升机数量为2942架,坦克数量为9150辆。中国在最后一项上超过了拥有8800辆坦克的美国。

  中国空军的整体规模看似没有太大变化,然而大量的落后二代机退出现役,原有的规模已经用新型三代机和三代+战斗机予以替换。大量自主设计建造的先进的辅助战机加入空军战队,使中国空军大幅度缩小了与美军的差距。与此类似的还有中国海军,包括中型航母和万吨巡洋舰在内的高端装备建造实力已经超越了俄罗斯,而新型的神盾级驱逐舰规模在全球范围内只逊色于美国海军,未来10年中国海军将拥有至少6个航母斗群。

  美国陆军退役上将约翰.基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称,中国已经制定并正在实施“高明的战略”,可以将美国空军和海军的优势最小化。虽然全面追平美国可能还有至少20年左右的时间,但需要正视中国的日新月异的军事技术发展趋势。近20年来中国的军事实力和战略思维已经发生了明显的转变,海空军力量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加强。与现役自信满满的美军将领不同,约翰.基恩所说的应该是更加客观的真话。

  不过俄罗斯军事专家指出,中国的海空军装备的发展还有很多不平衡,这可能受军事技术水平的影响。其中海军的核潜艇技术距离美俄还有很大的追赶空间,因为无法定型一款可以批量装备的攻击和战略核潜艇,导致中国的核潜艇战队规模始终无法扩充。在空军装备中,三代战斗机和四代机的发展是近20年来取得的最大成就,但是在军用运输机、直升机的装备规模上还需至少10年的快速发展期。

  中国军事战略实力中最重要的一个未补短板是战略轰炸机,虽然中国被认为是与美俄一样拥有战略轰炸机的军事大国,但是很清楚的一点是,中国的轰六K与美俄尤其是美国的战略轰炸机的差距实在太大。外界都相信中国很早之前就已经启动了真正意义上的战略轰炸机技术的预研,而且军方去年11月也宣布有战略轰炸机的研制计划在进行中。但是真正定型到量产估计还需至少5年时间周期。

  实际上美俄的战略分析文章都一致认为,中国的军事航空工业只要过了发动机技术这道坎就会前途无量。现在无论是大型运输机(中国空军至少有五百架的需求)、先进三/四代乃至五代战斗机、中重型军用直升机、还有最重要的战略轰炸机,都还在等待越过冲击巅峰前的最后一道坎儿。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1-28/1722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