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一个头条大新闻有关佛教和基督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则新闻讲的是,一户人家除了一位了老太太信佛其他的全信主耶稣,每个星期都去教堂,不过一家人很和睦,有一天老太太预知时至,她开了一个往生大会,请了很多亲朋好友来,她就坐在那...  这则新闻讲的是,一户人家除了一位了老太太信佛其他的全信主耶稣,每个星期都去教堂,不过一家人很和睦,有一天老太太预知时至,她开了一个往生大会,请了很多亲朋好友来,她就坐在那里说,儿子我要跟你们告别了,我别的不要求你们什么,你们就送我一句阿弥陀佛吧

  这则新闻讲的是,一户人家除了一位了老太太信佛其他的全信主耶稣,每个星期都去教堂,不过一家人很和睦,有一天老太太预知时至,她开了一个往生大会,请了很多亲朋好友来,她就坐在那...

  这则新闻讲的是,一户人家除了一位了老太太信佛其他的全信主耶稣,每个星期都去教堂,不过一家人很和睦,有一天老太太预知时至,她开了一个往生大会,请了很多亲朋好友来,她就坐在那里说,儿子我要跟你们告别了,我别的不要求你们什么,你们就送我一句阿弥陀佛吧。

  然后家里所有的人念了佛号,没有两分钟,老太太走了。这老太太特别聪明,这才是智慧。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劝导众生念佛往生,要有高度智慧,要有善巧方便。当然能够相信,能够理解,能够修学,还是有缘之人,没有缘度不了。说这个话,差不多也有五十年前,将近五十年了,香港的同修们,年岁大的也许还记得,何东爵士的老太太念佛往生。何世礼先生一家人虔诚的基督教徒,不过何先生受过中国儒家的教育,虽然母亲信佛,他们全家信基督教,还是能够和睦相处,家人对待母亲还能够尽孝道。这是受中国传统的教育,现在没有受这个教育就很难讲了。老太太念佛往生预知时至,给她儿子说,她往生这一天请客。家里亲戚朋友都请来,看她往生,给她送行。要求家人,要求她儿子、媳妇,「我们一家人一生,家庭里面宗教自由,各人信各人的没有障碍,今天我要往生了,你们总念几句阿弥陀佛送送我,也算是母子之情」,这合情合理。所以,她的儿子媳妇也都答应。往生这一天,开个往生大会,听说还有新闻记者在里头采访。这个老人家在大众念佛声中,坐在那里就走了。所以,她全家从此以后都念佛,都不再上教堂了。现在她的房子捐出来做寺院,现在叫「东莲觉苑」,就是她的房子、故居。

  这个老太太高明,最后一招表演给你看,看你信不信?平常跟你讲没用,讲不通,用这个方法来度她一家人。不但度一家人,因为这个消息在报章杂志上都登出来了,度了许许多多人。平常这个老太太不讲经、不说法,最后这一招叫现身说法,你看见过吗?让她一家人,儿子、媳妇家人亲眼看到,老太太怎么走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就善巧方便。所以,你要想度你的家人,这个方法好。你要为度你家人,你要认真念佛,不能在何东爵士老太太功夫之下,至少也要跟她等齐。临终的时候没有病苦,知道哪一天走,可以下帖子,请你的亲朋好友开往生大会。然后才知道,这个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

  我跟何东家人没见过面,他们年龄比我长很多。这个事情是李炳南老居士,我在台中跟他学习的时候,他常常用这个例子来鼓励我们同学们。以她来做证据,作证转,这是真的不是假的。她能做得到,我们为什么做不到?我们要去寻求她能做到的原因,我们做不到的原因。把我们做不到的原因消除,她那一种做得到的原因,我们也能够学到,我们就成功了。这种往生,品位决定不低。实实在在讲,理论方法都在这一部经上,为什么不好好的认真学习?这一生当中,就能取得大圆满。所以,这是讲到通教菩萨们的善。但是通教菩萨无明烦恼没断,还在十法界里头,没有超越十法界,所以还不能算究竟圆满。好,今天时间到了,我们就讲到此地。

  展开全部怎么说呢,不要有对立,都是好的,佛教是究竟的,是脱离六道轮回的,基督教呢,是求人天福报的,不能说佛教比较究竟呢就不让人信基督了,因为每个人缘分不同,福报也不同,有的人呢福报比较小就只能和基督教有缘,那你不让学就断了人家人天的路,这样是不对的,所以不能说不让人去教堂,人家升天后还可以继续学习佛法啊,所以这个不能对立,要和谐统一!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知道合伙人宗教行家采纳数:17737获赞数:173999福建省闽东佛学院居士毕业生 江西省浮梁县佛教协会副会长 江西省景德镇市宗教文化研究所副所长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3-26/1784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