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军情丨北方邻国突然出手印度遭遇两轮炮轰损失惨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国家,因为克什米尔地区的争端,常年处于交火状态,近期,巴基斯坦突然出手,印度遭遇两轮炮轰,争议地区火光冲天死伤惨重

  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国家,因为克什米尔地区的争端,常年处于交火状态,近期,巴基斯坦突然出手,印度遭遇两轮炮轰,争议地区火光冲天死伤惨重。而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但按目前两国的态度来看,克什米尔地区仍将会是双方激烈交火的区域,和平对于这个地区的民众来说是真真切切的奢侈品。

  来自观察者网的消息称,克什米尔争议地段再次燃起了战火,印度和巴基斯坦在早晨和傍晚进行了2次激烈交火,印度方面已有1人死亡,当地平民有受伤报告,大量房屋也毁之一炬。

  印度方面谴责巴基斯坦的攻击行为,认为巴方违反了停火协议。但实际上前段时间,印度刚刚在克什米尔对武装分子发起过围剿行动。

  双方之所以这么看重克什米尔这块区域,是因为克什米尔对于两国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于巴基斯坦而言,没有了克什米尔,相当于失去了通往中国的陆地要道。对于印度来讲,没有克什米尔,巴基斯坦便可以占据军事上的优势地位,对于印度有更大的威胁。

  所以两边都不可能放弃克什米尔,这也就造成了印度和巴基斯坦连年冲突的局面。而印度的大国心态更是让印度时刻想要夺取克什米尔的控制权。这样的死结,恐怕再过数十年,都不会改变。

  印度方面斥责巴基斯坦在边境开火,而巴基斯坦则认为是印度侵犯了巴方在克什米尔的领地。甚至最近一次交战中,巴基斯坦的一支小分队遭到了印度的血洗,没有一人生还。但印度在边境喜欢动手动脚已经不是巴基斯坦一个国家表示抗议了,尼泊尔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不仅如此,印度国内现在更是危机重重,不论疫情、蝗灾还是风暴洪水都让莫迪政府十分难以处理,而灾难导致的经济问题更是棘手,大量印度民众处于饥饿边缘,很多印度人也失去了工作,接下来,印度国内很有可能出现社会动乱,莫迪政府需要多多注意自己国内的事务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7-17/1828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