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美国全球军事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美韩两国国防部长24日同时表示,由于对新冠肺炎担忧的日益增加,美韩军队正考虑缩减联合训练规模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美韩两国国防部长24日同时表示,由于对新冠肺炎担忧的日益增加,美韩军队正考虑缩减联合训练规模。路透社25日报道称,这是新冠肺炎对美国全球军事活动影响的第一个具体体现。

  此次信息披露是发生在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访问美国五角大楼之际,会晤后郑景斗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上述消息。韩联社报道称,韩美双方考虑缩小定于3月9日举行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的规模。

  郑景斗表示,目前韩国有13名军人检测呈阳性。此外,居住在大邱市驻韩美军官兵的一名家属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驻韩美军将风险预警上调至“高级”。

  当地时间2月24日,华盛顿,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在五角大楼举行会晤。图源:中新社

  与此同时,美国方面称,在亚洲地区最显著的例子是“金色眼镜蛇—2020”正常举行,该演习于2月25日在泰国拉开帷幕,持续至3月6日。

  “金色眼镜蛇“是美国年度最大的海外演习,同时也是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联合军事演习。该演习由美国和泰国联合举办,自1982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金色眼镜蛇”演习迄今已举办39次,今年共有29个国家8900余名官兵参与或以观察员身份观摩演习,相比2019年今年演习规模有所下降。2019年,有来自约30个国家的共约1万人参演,

  韩国军方原本计划派遣1艘搭载兵力和战备的登陆舰,共470多名士兵参演,出于对疫情扩散和韩国官兵安全的考虑而决定缩减派遣人员,参加人员缩减至30多名。

  美国则派出规模更大的兵力参演。美国《星条旗报》23日报道,尽管新冠肺炎席卷了该地区,但美国军方今年向“金色眼镜蛇”派遣了规模更大的一支队伍。美国驻泰国大使馆的一份声明显示,美国派遣约5500名人员参演,而去年约为4500名。

  泰国当地媒体TheThaiger23日报道,当天来自美国远征大队的船坞登陆舰”绿湾号”和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抵达泰国参加“金色眼镜蛇—2020”。除此之外,根据越通社报道,美国向演习投入64架战机,其中6架F-35战机将首次参演。

  “金色眼镜蛇—2020”联合情报局”海军上校乔治·麦克阿瑟告诉《星条旗》,新冠肺炎的风险仍然很低,不过美国军方命令严格实施部队健康防御措施。“作为降低风险策略的一部分,我们带来了额外的医疗器材、用品,包括个人防护设备和额外的预防医学专家,提供医疗救护。”美国驻泰国大使馆方面强调,有信心确保新冠疫情不会出现在演习场上。此次联演中国解放军陆军第75集团军派出25人参加,图片显示,参演官兵均佩戴口罩,并在登机前进行体温检测。

  军事专家宋忠平2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军的全球活动会不会受影响,关键看疫情扩展的规模究竟有多大。

  宋忠平认为,美、韩考虑降低演习规模是因为“韩国国内确实有大量的人被感染,美、韩双方都非常谨慎,都希望降低演习的规模,避免相互之间交叉感染。”

  而“金色眼镜蛇—2020”的正常举行说明美、泰经过一系列评估后认为,美、泰被感染的病例比较少,疫情对此次军演影响不大。此外,各个参演国肯定对参演兵力也做了评估,并确保不会发生交叉性感染。

  2月24日,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宣布,国家传染病委员会一致通过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列为泰国《传染病法》排名第14位的危险传染病。截至目前,泰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例。

  亚洲之外,新冠肺炎近日在意大利发展迅猛。法新社报道,意大利24日新增10起病例,总确诊病例为229起,死亡病例增至七起。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24日表示,鉴于意大利的局势,认为“新冠病毒已经作为传染病进入到欧洲”,并存在于德国境内传播扩散的风险。美国陆军宣布,在当前意大利努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之际,维琴察军队社区2月24日至2月26日关闭所有附属学校和活动中心。

  对于美国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军事训练、演习规模会不会缩减,宋忠平认为关键因素是看疫情扩散的速度和程度。“美国会评估疫情所在国是不是已经扩散。如果不存在类似的问题,受影响的程度就较小。”

  相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巨大影响,军事领域受到的冲击目前看上去非常有限。宋忠平将此归功于:部队自身严密的防护能力和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这导致疫情在军营蔓延比较困难。此外,各国军队军事运用的主要职能之一是非战争军事行动,其中包括应对医疗卫生等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军队自身具备很强的医疗卫生防护能力,所以军队在应对突发疫情时具备社会力量所不具备的优势。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8-03/1833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