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飞行时间被严格限制超过10小时必须返航是发动机问题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苏30MKK重型战机展开超远程飞行训练的画面,视频中透露了飞行员在空中加油机的支援下,不间断飞行超过10个小时

  近日,苏30MKK重型战机展开超远程飞行训练的画面,视频中透露了飞行员在空中加油机的支援下,不间断飞行超过10个小时。这也从侧面证明,空军飞行员在复杂环境中远程奔袭训练已经进入了常态化。苏30MKK作为一款引进的双发双座重型战斗机,虽然性能较为优异,但是其毕竟属于三代战机,很多人想到了当前已经装备空军的歼20战机。

  歼20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四代机,拥有优异的隐身性能。搭载PL15空空导弹后有着出色的远程攻击能力,配合超音速巡航,其也是一款性能优异的截击机,可打击预警机、轰炸机等高价值目标。歼20战机继承了高内油系数的优点,配合高升力系数的特点,其同样具备优异的远程奔袭能力。再加上空中受油管以及副油箱,在航程方面甚至优于苏30MKK。但是歼20的飞行时间依然被严格限制,滞空时间很难超过苏30。

  无论是F22还是歼20,其远程奔袭能力被严格限制,至今F22的远程奔袭也未超过10个小时。可见,10小时的飞行是当前四代战机不可逾越的门槛。影响四代战机远程飞行性能的因素有很多,发动机问题并不是最主要的因素。

  首先从作战任务来说,四代机虽然能够进行多次加油来实现远程飞行,但是空中加油机本身并没有隐身能力。这意味着隐身战机一旦执行加油任务,加油机必须远离交战区域,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因为加油机的飞行提前暴露四代机的大致位置,但是这也极大的削弱了四代机的远程飞行能力。当前美国积极研发下一代隐身空中加油机,其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尽可能在战场前沿为四代机提供服务,从而拓展战机的打击范围。

  远程奔袭也对飞行员的生理提出了巨大的考验,此前美国军方做过试验,飞行员执行任务超过3个小时,其战斗力会出现严重下滑,比如注意力不集中,思维缓慢等等。苏30MKK作为双发双座战机,其配备两名飞行员,通过交替飞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个缺陷。而当前包括歼20在内的所有四代机均是单座设计,在狭小的座舱内保持特定姿势超过10个小时是很难想象的。

  在作战任务方面,当前的四代机也无需进行远程奔袭。无论是F22还是歼20,其作战任务均以夺取制空权为主。适当的消耗大部分燃料对于制空型战机来说反而是一个优势,能够提升战机本身的操控性能。由此可见,战术飞机的远程飞行任务基本上均以对地对舰为主,因此远程奔袭对于四代机来说并不是首要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8-07/1835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