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最新消息!中国从关键高地上拆除监视设备印度陆军参谋长称有信心通过谈判解决中印边界争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瓦尼周五(9月4日)说,他有信心通过谈判解决与中国持续的边界僵局,尽管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西部地区仍驻扎着数千名军队

  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瓦尼周五(9月4日)说,他有信心通过谈判解决与中国持续的边界僵局,尽管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西部地区仍驻扎着数千名军队。

  自今年4月爆发边境冲突以来,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的数万名军人一直在摆好架势。

  印度指责中国违反双边协议,迫使其军队越过实控线(LAC),这是两个亚洲大国之间的实际边界。

  本周早些时候,两国相互指责对方在两国有争议的边界上班公错湖地区夺取领土,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实控线沿线的局势有点紧张,”纳拉瓦尼说。他补充说,印度已经在一些地区部署了额外的军队,以阻止中国的任何入侵企图。

  然而,据中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发言人说,中国指责印度上周末越过实控线,称此举“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

  不过,两国已多次表示,它们渴望通过谈判解决这一进程。本周,两国军方官员在班公错湖以南举行了数天会谈,最新的冲突就是在这里发生的。

  印度消息人士称,尽管军事会谈仍在继续,但印方预计不会取得太大进展,可能需要通过外交渠道化解紧张局势。本周一和周二,印度当局举行了一系列高级别会议,国防部长辛格、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陆军参谋长拉瓦特和印度三军的首脑对局势进行了审查。

  报道称,印度军队仍在楚舒尔地区保持戒备。印度消息人士称,中国设置的监视设备已从该地区的关键高地上拆除。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外交部周四的表态,似乎在为当前局势降温。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斯里瓦斯塔瓦表示,军事和外交层面的对话仍是解决分歧的出路,我们致力于通过和平对话解决所有问题,希望通过完全脱离接触和局势降级来迅速恢复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

  周五,印度和中国媒体报道了两国国防部长可能在莫斯科举行的会晤,他们正在莫斯科参加上海合作组织的会议。

  “据我所知,双方的这项安排取得了进展。魏凤和和拉杰纳特·辛格的会晤很有可能举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上说,并提到了这两位国防部长。

  据俄罗斯卫星网最新消息称,印度国防部向该媒体证实,抵达莫斯科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防长会议的印度防长辛格和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将于当地时间4日晚些时候举行双边会谈。此前,《印度斯坦时报》也援引消息人士称,双方将在莫斯科时间周五晚间举行会晤。这将是自6月份印中两国军队冲突后对峙加剧以来,中印两国高级官员的首次面对面会谈。

  6月15日,20名印度士兵在拉达克加尔万山谷的残酷肉搏战中丧生,中方伤亡人数不详。

  双方互相指责对方煽动暴力,承诺保卫自己的领土,但也努力结束戏剧性地改变了印中双边关系的僵局。

  周三,印度又封杀了118个中国应用程序,这是对日益激烈的边境对峙的强烈反弹。在6月的事件发生后,新德里已经禁止了59个中国应用程序,包括视频分享平台TikTok。

  敬告读者:FX168财经报社仅提供交易相关数据及资讯参考,由此带来的投资风险由交易者自行承担。点击此处获取更多信息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9-16/1848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