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激光武器有多厉害?仅需6秒可成功御敌性能十分出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众所周知,在现代化信息战场上,各种新式武器也是频繁出现在大众眼前,从而令大批的军迷有些应接不暇

  众所周知,在现代化信息战场上,各种新式武器也是频繁出现在大众眼前,从而令大批的军迷有些应接不暇。然而,在这些先进的武器当中,有一种武器一直都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并且斥巨资深度进行研发,这种武器就是激光武器。激光武器作为现代化军事装备的新宠儿,从设计之初就引起了全球各国的追捧,毕竟激光武器无论是民用还是军用,都能发挥出极大 的作用,所以激光武器也成为当今的热门武器之一。

  据了解,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我国首次对外亮出了一款名为LW30激光防御系统,并且这套系统也引起了国内军迷的一阵欢呼。从外观上来分析,LW30激光防御系统与美国的 陆基激光战车十分相似,都采用了以重型卡车+激光发射平台的组合,唯一不同点的就是,LW30激光防御系统是由雷达指挥通信车、激光发射车和后勤保障车组成,而且在输出功率上更是达到了30千瓦,所以LW30激光防御系统在跟踪和定位的能力上要比美国的激光武器更强。

  另外,LW30激光防御系统还具备山地作战的能力,因为LW30激光防御系统的载体采用了6*6的卡车底盘,这种底盘的重型卡不仅可以在平滑路面高速行驶,而且山地和雪地也挡不住重型卡车的脚步。由于LW30激光防御系统的复杂路面作战能力十分出色,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就赋予了这套激光武器极强的生存能力,就算遭到了敌方的空中拦截,只要找到适当的机会完全可以对敌方实施反攻。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这套激光发射装置还能摧毁无人机、导弹和激光制导炸弹等武器。

  事实上,虽然激光武器十分的先进,那么它能够锁定高速移动的目标吗?从公开的资料了解到,我国的LW30激光防御系统反应速度相当的快,只要敌方高速移动目标出现在雷达警戒 范围内,仅需6秒的时间,LW30激光防御系统就能够将在25公里以外的目标击中,从而实现真正的御敌之千里之外。当然,激光武器目前已经分为了三类,其中就包括对空目标的激光主动侦察与被动警告、对精确制导武器的激光对抗和激光致盲和激光摧毁,而我国的LW30激光防御系统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主动攻击性武器,所以不难看出LW30激光防御系统还是一件防御性防空武器。

  不过有利就有弊,激光武器作为现代化战争的新宠儿,在备受关注的同时缺点也被无限放大,就是激光武器受天气的影响,怕灰尘、怕雨雪和大雾天气,因为只要出现这种天气,激光武器的光束就会受到限制,从而致使发射出的光束散射,如此一来激光武器的能量也会被无限分解,最终激光武器并不会产生攻击性,所以从某种程度来上来说,激光武器现阶段并不具备全天候的作战能力。

  按照LW30激光防御系统的定位来分析,这套激光武器平台很可能是用于出口,毕竟LW30激光防御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并没有超过30千瓦,所以在攻击能力能力这套激光系统只能用于近距离防空,并且在防空过程中还需要其他防空系统配合,从而依托整个防空体系来构成一个完善的近程防空系统。不过根据我国军工技术的发展来分析,未来研发出功率更大的激光武器也只是时间的问题,届时将其安装在战机、军舰和陆战车上,那么我国军事实力很可能会再上升一个台阶。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1-03-25/1899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