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亿打水漂“航母模型”无力出战美海军现状堪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的海军是当前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战斗力不作评价,毕竟是和平年代

  美国的海军是当前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战斗力不作评价,毕竟是和平年代。单分析武器装备,美国海军不但拥有11艘核动力航母,而且在各种船舰的搭配上也很完善。所以被公认为全球最强海军,但最近美国海军也遇到了一些麻烦。而且由此,在未来五年内将进入一种类似于“无航母”的状态。

  据观察者网报道在最近一次的美国海军听证会上,美国对外宣布福特号将再次延期,大约在2024年进行部署。导致福特号再次延期部署的主要原因是无法形成战斗力,大量先进的武器装备目前还无法通过检测。但在此之前福特号已经进入海军的序列中,因此将出现一定的空窗期,而这还是不导致美国海军进入“无航母”可用的主要原因。

  众所周知美国是航母领域的先行者,所以当前美国部署的大部分“尼米兹”级航母已经处于接近退役的状态。同时大量远洋任务对航母的损耗很严重,目前已经有三艘以上的航母在圣迭戈海军基地排队等待维护。但是依照2019年美国对外事务的任务量来看,需要用到航母的地方还有很多。当前美国东海岸已经出现了无航母可用的情况,外海事务上也能看到美国海军的捉襟见肘。

  中东地区原本美国计划部署两艘或者更多的航母进行震慑,但苦于无法调度所以目前只有“林肯”号在孤军作战。这和美国当初制定的作战标准,有这不小的差距。130亿大招福特级航母原本就是为了应对当前这种情况的出现,而现在福特号无力出战,部署时间一再延期。虽然不像外界说的那样是一艘“航母模型”,但无法出战对美国整体战略布局的影响很大。在未来五年,美国还将维持这一现状,所以接下来的五年是中国和俄罗斯的关键时期,能否一跃超过美国就看着断时间能不能有大突破。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1-03-30/1904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