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企发明的这些纳米黑科技你了解多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或许大家都知道,我们日常使用的电视机、电脑的液晶显示屏 (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英文名缩写叫做“LCD”,那么很多人或许猜不到,“QD LCD”是什么?就在不久前,位于杭州的纳晶科技以一种新型的专利推出了一款更适合儿童使用的“舒眼平板”PurePad,赢得不少儿童家长的青睐

  或许大家都知道,我们日常使用的电视机、电脑的液晶显示屏 (Liquid Crystal Display)的英文名缩写叫做“LCD”,那么很多人或许猜不到,“QD LCD”是什么?就在不久前,位于杭州的纳晶科技以一种新型的专利推出了一款更适合儿童使用的“舒眼平板”PurePad,赢得不少儿童家长的青睐。而这款的核心就是它不一样的屏幕,这个与众不同的屏幕背后就是纳米黑科技——“QD LCD”。

  “我们正是了解到因为观看显示终端所引起的视觉疲劳是引起当前不少青少年儿童近视的主要因素之一,才想到从自己擅长的量子点健康显示技术去切入这一市场,将显示屏中的荧光粉替换成了量子点材料,使得屏幕的显色效果大大提升,进而提升用户使用平板时的舒适感。”据纳晶科技工作人员介绍,纳晶科技是一家以量子点半导体新材料为技术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是量子点新材料的研发、相关应用技术与产品的开发和销售,拥有量子点绿色合成的原始专利。

  在杭州,类似的与纳米相关的企业还有很多。总部位于山东的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在杭州设立了自己的基地。“我们做的纳米产品有很多,比如口腔医院中使用的补牙材料、陶瓷牙冠等其中都使用了纳米原料,而很多类似的产品我们也都有在生产。”山东的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这些不断发明制造纳米黑科技的杭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非常看重标准的分量。 据了解,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纳晶科技还参与了不少国家标准的制定,如《液晶显示用背光组件第4部分:量子点背光组件空白详细规范》《室内LED显示屏舒适度评价方法》《量子点光转换膜的表征和光谱测试》等。“作为企业,参与标准的制定也同样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机会”。

  如今,标准越来越成为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可以说是“得标准者得天下”。杭州元素频频现身国际标准,为杭州乃至浙江企业接触国际标准、对标国际、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创造条件。标准成了企业的新赋能,让企业从“杭州制造”到“杭州质造”并走向“杭州标准”。这也是国际标准化组织纳米技术标准化委员会(ISO/TC 229)会议选择在杭州举办的原因之一。

  “这次会议在杭州成功举办的同时,我们也抓住了这次有利的时机,举办了一次面向江浙一带纳米企业的论坛,通过邀请德国、日本、伊朗等国家店的专家,分享他们在纳米技术标准化方面的经验,还邀请三位在国内纳米材料产业发展非常好的企业代表来分享他们的经验。”据本次会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在ISO/TC229中主导了7项国际标准,其中4项在研,在本次会议上均进行了讨论,目前进展良好。中国在本次会议上还进行了3项新提案的立项答辩,有助于推动国内纳米科技基础研究和产业化的优秀成果成为国际标准。”

  在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许肖杰看来,标准是企业的终极财富。“国际会议为杭州企业参与世界标准制定提供更多机会。标准化大会不断在杭州召开,让杭州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形成更好的国际交流与开放的氛围”。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30家上市券商11月业绩大比拼:中信营收夺冠广发净利逆袭 这8家业绩下滑太狠!

  30家上市券商11月业绩大比拼:中信营收夺冠广发净利逆袭 这8家业绩下滑太狠!

  股神巴菲特说破中国股市:为什么明明一些股票的股价已经很低了,主力却还纷纷减持,作为投资者怎么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12-06/1598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