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到访宁乡开展科技合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推动市人才新政实施,吸引更多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长沙经济发展,3月3日,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马里奥莫利纳一行,实地考察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宁乡产业基地,并与宁乡企业洽谈合作签约事宜

  为推动市人才新政实施,吸引更多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长沙经济发展,3月3日,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马里奥莫利纳一行,实地考察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宁乡产业基地,并与宁乡企业洽谈合作签约事宜。长沙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宁乡经开区主任戴中亚、宁乡市市长付旭明、市科协副主席王准,长沙市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婵等陪同考察。

  马里奥莫利纳曾就职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担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墨西哥国家科学院院士、奥巴马总统的十大科技顾问之一、墨西哥总统顾问。现就职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在MIT时他曾与舍伍德罗兰合作发表论文,首次提出氟利昂气体对臭氧层的破坏,并与其他科学家共同促成关于禁止使用氟利昂的蒙特利尔协议,因上述成就获评诺贝尔化学奖,关于大气臭氧层被氟利昂破坏的研究成果,被世界认为是十项最重要的诺贝尔化学奖发现之一。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室内空气净化领域的企业,创立了超藻泥品牌,一种新型环保装饰材料,是由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长沙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副会长徐海与企业共同研究的成果,并在美国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吸引了莫利纳教授的关注,促成了莫利纳教授的宁乡之行。

  莫利纳教授首先参观了标朗住工研究院、体验中心,观看了超藻泥产品体验实验,标朗住工负责人曾广斌详细介绍了实验的产品原理及相关应用价值。随后,莫利纳教授一行与有关领导、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会。

  李范坤指出,长沙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去年,长沙市委、市政府出台人才新政,迫切需要创新引领、人才支撑,对莫利纳教授能来到长沙宁乡指导企业发展,开展科技创新合作表示欢迎,希望莫利纳教授能够把先进科学技术引进长沙,把更多高层次人才引到长沙,促推长沙高质量发展。

  戴中亚表示,莫利纳教授一直以来注重推动全球环境保护,在大气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希望莫利纳教授团队在推进与技术合作同时,把更多先进技术产业落户宁乡经开区。

  付旭明介绍了长沙及宁乡近年来在工业发展、大气保护所取得成绩,希望莫利纳教授与企业的合作,促成技术转化,更好服务地方,服务人类。

  莫利纳教授表示,要把先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结合,把技术应用到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等各领域,推动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造福社会。在以后的合作中双方将共同培养研究生,开展成果研究,发表科研论文。

  会后,莫利纳教授与标朗住工、爱晚集团签署技术合作协议,计划成立诺奖实验室和院士专家工作站,此举将引领长沙环保新材料行业向集约化、精细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对提升长沙乃至全国环保新材料的国际科技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12-08/1607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