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芜湖一小学生拿下省科技发明大赛一等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刚刚落幕的第四届“皖新教育杯”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发明大赛中,我市梅莲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曹鼎森,凭借作品“磁悬浮电梯”获得全省一等奖的佳绩

  在刚刚落幕的第四届“皖新教育杯”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发明大赛中,我市梅莲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曹鼎森,凭借作品“磁悬浮电梯”获得全省一等奖的佳绩。作为奖励,下个

  在刚刚落幕的第四届“皖新教育杯”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发明大赛中,我市梅莲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曹鼎森,凭借作品“磁悬浮电梯”获得全省一等奖的佳绩。作为奖励,下个月,他将和全省一等奖的20名选手一起赶赴“以色列创新之旅”。6月2日,记者在镜湖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见到了曹鼎森和他的指导老师翟静。

  当天,曹鼎森和老师带来了他的获奖作品“磁悬浮电梯”。小曹同学告诉记者,这个作品的完成费了很多心思,也花了很长时间,虽说创意是自己的,但爸爸妈妈和老师给了他很多的帮助。“因为总是听闻电梯事故,五年级的时候,我写过一篇科幻作文,在作文里,我设想能利用磁悬浮的原理制造出这样的电梯,就是在电梯突然断电的状态下,借助磁悬浮的力量,电梯箱自由落体时可以减缓下降的速度,减少坠落的冲击力,从而保护电梯里的人,也方便电梯救援。”小曹说,后来,自己的这篇作文被学校的科技辅导员翟静老师看到,就一直鼓励他可以将这个愿望变成现实,将这个磁悬浮电梯做出来。“就这样,买材料,几易其稿,反复修改,花了很长时间,才有了这个作品。虽然这次获了奖,但我对现在的这个作品依然不够满意,我认为还可以继续改进,使电梯下降的速度再慢一些。”

  记者了解到,今年12岁的曹鼎森从一年级开始接触科技发明,到现在已经六年了。平时在学校,他会利用课余时间根据自己的兴趣在科技辅导员的指导下,做自己的科技发明小作品,感受科学创造带来的无穷乐趣,平时他也喜欢看科幻小说、玩乐高。作为科技发明小达人,很多对此同样有兴趣爱好的同学肯定想向曹鼎森讨教学习方法和思路,小曹透露让自己最受益匪浅的是阅读,特别是一些科技类的书籍常常能让自己脑洞大开。对于未来,他希望能在自己的科技发明爱好之路上继续走下去,可以用自己的创意让身边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7月22日,曹鼎森将和本次大赛的一等奖选手一起,奔赴以色列,感受“创新国度”的魅力。(大江晚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12-10/1611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