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最好的科技公司都没有在A股上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不管是创业板还是主板都对企业盈利能力和营业收入提出了明确要求,但是科技互联网公司上市之初,往往达不到这样的条件,很多公司上市时甚至还是年年亏损的,最典型的就是京东,连亏了多年之后在美国上市。但对于很多追求上市的科技互联网公司来说,需要上市融资的时候正好还在发展初期,盈利模式还不太清晰,业务还在亏损。如果等到盈利了再上市,很可能发展的时间窗口就过去了。

  很多科技互联网公司,由于需要大量的融资,需要多轮融资,为了保证创始人团队对经营的绝对控制权,避免大权旁落或者被资本裹挟,会设置一种AB股制度。比如1股B股,相当于10倍A股的投票权。这样,即便创始人团队只有很少的股权,那么也能完成对公司的绝对控制。国内的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等等公司都采用了类似的股权结构设计。此项要求,又把大量的科技互联网公司隔绝在了门外。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12-10/1612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