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政务访谈丨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助力雅安绿色发展崛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科学技术是引领发展的不竭动力,切实提高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对于促进我市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开创我市绿色创新驱动发展新局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科学技术是引领发展的不竭动力,切实提高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对于促进我市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开创我市绿色创新驱动发展新局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科技创新能是怎么为雅安的绿色发展赋以强大的动能呢?

  我市组织实施科技计划项目情况近年来,我市围绕绿色发展,积极向上争取和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2018年以来,我市共组织实施国、省、市科技项目202项,争取科技项目到位资金5960万元,带动企业投入资金1.28亿元,产生经济效益16.28亿元。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争取国、省、市科技项目96项,到位资金3918万元,带动企业投入0.62亿元,科技项目的实施为支撑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市建设科技创新平台 近年来,全市先后建成国家级星创天地5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省级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1家、市级产业技术研究院6家、市碳酸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其他市级研发平台3家、市级孵化载体18家。这些平台的建立,健全了我市的科技创新体系,有力支撑了我市绿色产业的创新发展。 我市和四川农业大学积极开展市校合作 2013年1月,雅安市和四川农业大学正式启动了“雅安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成立了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雅安服务总站,组建了畜禽、林竹、茶叶、果蔬、中药材等5个产业部。产业部围绕农业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强化了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近3年,转化科技成果20余项,推广新技术60余项,如黄果柑增糖降酸技术、重楼催芽技术、茶苗高密度繁育技术等;先后建立科技示范基地45个,如石棉安顺黄果柑标准化种植基地、石棉丰乐乡枇杷新品种选育基地、名山茶树种植资源圃、油茶品种选育及繁育基地、脆红李科技扶贫示范基地等。这些技术的推广和基地的建设助推了农民增收,项目实施区人均年增收2000余元。 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哪些显著成效? 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现状如何? 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政策? 我市在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服务绿色发展上开展了哪些工作? 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的情况如何? 我市下一步打算如何推动科技创新?

  本期《雅安政务访谈》节目主持人晓楠邀请了雅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亚,来跟大家聊聊雅安的科技创新。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请戳视频!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12-19/16386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