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生活手抄报图片宇航员在太空中吃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航天员在去太空以前首先要带航天食品。有部分航天食品之前已随天宫一号进入太空,包括蔬菜、水果、肉类和复水汤等成品菜肴,也有蛋白、脂肪、淀粉等单体成分,但这些都不能吃,还只是实验品。真正能吃的航天食品要等航天员随神舟九号带上天,种类会非常丰富,也更加符合航天员口味。实验用的航天食品将来要跟随神舟九号返回地面,研究人员要观察它们在太空长期运行后会发生哪些变化。太空辐射、舱内温度变化等因素都可能对食品构成影响。我国专家已在地面存储了同样的航天食品,用以对比研究。

  一些航天员未来在太空工作、生活和实验所需要的设备及物品之前也已在天宫一号上装载,等待航天员进入后启用,但一些特殊的物品是此次随神九航天员一起上天的,比如做实验用的细胞,在长期无人条件下难以存活,所以要和航天员一起上天。此外,神舟九号此次还将首次携带活体蝴蝶升空。

  据介绍,此次航天员上天还将验证再生技术系统。航天员呼吸、排汗产生的水汽将由冷凝水收集装置定时自动收集,而天宫一号带有的废物回收利用设备,将把这些废水再利用。其中,电解制氧装置是将纯水制成氧气,而动态水汽分离装置则是用航天员的尿液进行水汽分离,此次3位航天员就将实验“尿液循环器”能否真正“尿变水”。不过,这次的实验航天员不会喝下自己的尿,而是为未来真正实现这样的“神奇”做验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1-23/1715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