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丨航天科技助力千亿云茶产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20年6月29日,“航天科技助力千亿云茶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暨中国航天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搭载物品中茶七十周年大红印普洱茶交接仪式”将在昆明举行

  2020年6月29日,“航天科技助力千亿云茶产业发展学术交流会暨中国航天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搭载物品中茶七十周年大红印普洱茶交接仪式”将在昆明举行。

  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促进会等机构的专家领导,以及茶企、媒体等代表,将就如何实现云茶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云茶品牌形象,借助航天技术助力千亿云茶产业发展,推广普洱茶创新技术成果,倡导茶美生活 、健康中国的生活理念等内容建言献策,并将共同见证“中国航天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搭载物品中茶七十周年大红印普洱茶”交接仪式。

  同时,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促进会、云南农业大学、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将共同签署《中国航天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搭载物品中茶七十周年大红印普洱茶合作研究框架协议》,共同对成功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并返航、已成为重要的航天诱变技术农业作物育种研究样本中茶牌大红印普洱茶进行专项课题研究,并最终形成专业性研究报告并由四方署名联合对外发布。

  2020年5月29日下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京举行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开舱仪式,向云南、宁夏和内蒙古移交了搭载的特色农作物。众所周知,中国是茶叶的故乡,云南更是世界茶叶的原产地。云南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孕育出独一无二的大叶种茶,更向世界奉献了“越陈越香”的普洱茶。此次,总质量达747克的中茶牌圆茶-七十周年纪念普洱茶(生茶)和中茶牌圆茶普洱茶(生茶),跟随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遨游太空。

  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49年,是跟随着新中国成长起来的茶企。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为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推出中茶牌圆茶-七十周年纪念普洱茶(生茶),献礼伟大的祖国70周年华诞。

  中茶牌“红印圆茶”,其渊源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1951年12月15日,“中茶”牌商标注册,是中国茶叶行业第一个具有影响力的茶叶品牌。1952年,根据总公司的要求,中茶云南公司组织和指导下属茶厂开始在普洱茶产品上使用“中茶”牌商标。可以说,“红印圆茶”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中茶牌普洱茶,拉开了“印级茶”的帷幕,为普洱茶产业发展树立了标杆。

  活动最后,云南中茶茶业有限公司还将与相关单位签署2020年新版中茶大红印豪单现场认购协议,敬请关注。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6-30/1819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