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要看!盘点中国古代的科技成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纵观中国古代几千年的历史,直到明朝后期以前,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都是处于世界的领先水平

  纵观中国古代几千年的历史,直到明朝后期以前,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都是处于世界的领先水平。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总结一下中国古代的科技成就吧。

  注:科技一般包括医学、数学、天文历法、农学、手工技术、建筑... ...

  (传统医学四大经典著作:《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难经》)

  原始社会:大禹治水时已采用“勾三股四弦五”(毕达哥拉斯定理)——传说,无法证实

  战国:《墨经》——墨子——某些几何名词的定义和命题,如圆、平面、无穷大... ...

  除了以上列举的各项科技成就,中国古代还有许许多多,古代中国作为世界科技强国,领先世界,泱泱大国,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更高的科技成就。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20-07-09/1824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