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售(取)票机进校园社区石家庄唐山车站增设退票改签窗口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2017年春运,北京铁路局将采取多项措施,方便旅客购票、出行,三项“爱心”服务也将满足困难旅客的特殊需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2017年春运,北京铁路局将采取多项措施,方便旅客购票、出行,三项“爱心”服务也将满足困难旅客的特殊需求。

  京、津、石228台自助售票机、234台自助取票机移出售票厅,进入校园、超市、社区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车站、代售处、流动售票车、自助售、自助取五种售票方式共计开放2643个窗口,其中自助售取票机总数达到969台。由于春运期间使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网购车票比例接近70%,为方便旅客就近取票、快速取票、分散取票,北京铁路局加快推进自助取票机向站外移动。目前,北京、天津、石家庄的228台自助售票机、234台自助取票机已移出售票厅,进入校园、超市、社区。

  在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天津、天津西、石家庄、唐山等主要大站,增加退票、改签窗口数量,划分退票、改签区域。以上大站,春运高峰时,开设退票窗口60个、改签窗口58个。同时,为办理当日车票改签退票和购买当日车票的旅客开设便捷服务,设立专口办理当日客票业务。其他车站,也增设退票、改签窗口,提高退票、改签效率。

  北京铁路局还对北京、北京西、天津、唐山、石家庄等11个车站的12个服务台进行改造,增加改签业务,方便已进站旅客办理当日、本站的改签业务。

  为满足特殊困难旅客的服务需求,春运期间,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天津、天津西、石家庄站通过打造售票“爱心窗口”、客运“爱心服务组”和车站“爱心热线”,为重病患者和特殊困难旅客提供优先进站、便利出站,以及轮椅、担架等“一条龙”服务。旅客可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车站爱心服务电话提前预约,石家庄站馨桥爱心服务区服务电话是。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继续在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天津、石家庄、天津西6个大站实行实名制爱心卡接送站服务,唐山、邯郸、邢台、沧州、德州、衡水、张家口、承德8个设区市车站实行实名制站台票服务,方便旅客接送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天津站、石家庄站候车区还设立了“爱心小医院”。

  为方便旅客进出站,春运期间,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天津、石家庄站将根据列车运行图和客流规律,制定开放安检通道、验证验票口的组织措施,高峰期全部开放安检和验证通道,防止旅客进站积压。

  火车站外,此次春运,北京铁路局与京津冀三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加强对接,针对首末班车开行情况,建立站车、路地联动机制,共同协商地铁、公交、出租车等接续方案,保证公交接驳到位。遇有突发性极端天气导致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时,北京铁路局将与京津冀三省市交通管理部门联动,及时调整交通接驳方案措施。

  2017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出台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方便旅客快速、便捷出行。其中,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厅的服务台将进行改造,春运期间,已进站旅客可直接在服务台办理改签车票业务。

  纵使山水阻隔、风雪载途,也不敌归心似箭。2017年春运,咱河北铁路和民航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措施,这些举措虽都是小细节,却能让回家的心在旅途中备感温暖。

  近日从衡水火车站获悉,2017年铁路春运期间,衡水火车站预计增开10对旅客列车,并有多趟图定客车发生变化。

  今年以来,河北省坚持“铁腕”去产能,培育新动能,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半年全省经济同比增长6.6%,累计增速连续5个季度保持在6.5%以上。

  到2018年,叫响“冀忆•乡愁”系列乡村旅游品牌,支持贫困地区培育10个省级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培育100个3A级以上乡村旅游景区,通过旅游产业带动500个以上贫困村、2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0-03-20/1779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