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超93%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保定8月28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28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该市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标准,通过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因地制宜完善主要道路交通设施设置、大力开展文明宣传引导等,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中新网保定8月28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28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该市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标准,通过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因地制宜完善主要道路交通设施设置、大力开展文明宣传引导等,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截至目前,市区共查处违法停车行为9.5万余例,处罚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6万余例,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93%以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90%以上。

  据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宣教处处长高峰介绍,为全面规范主城区停车秩序管理,该市除对重点路段的沿街商铺和住户发放《规范停车告知书》,对市区各路段采取步巡贴条的方式外,还增设60余套违法停车抓拍设备,对重点道路违法停车进行全天候、无缝隙治理;成立铁骑队,对市区主次干道的常态化巡逻加强管控。截至目前,该市共查处违法停车行为9.5万余例。

  高峰称,在治理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停车、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方面,该市采取“六选一”的方式进行处理,即:依法进行处罚、持小黄旗现场管理、在朋友圈发布照片集赞、用小喇叭宣传创城工作、抄写道路交通安全法、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使警示教育入耳、入心。

  高峰透露,为引导全民参与文明创城工作,该市共制作宣传品近30余万份,并在大型交通诱导屏滚动播发创建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在外卖箱、快递三轮车、网约车、出租车等明显位置,张贴不闯红灯、不逆行等文明出行宣传标语、海报,形成流动宣传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3-12/1885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