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评论》“交房即交证”真有那么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互联网+”,把登记窗口前移至楼盘交付现场,在全省率先推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互联网+”,把登记窗口前移至楼盘交付现场,在全省率先推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购房者在收房拿钥匙后,无论按揭购房,还是全款付清,仅需结清税款、备齐资料,即可在收房时同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无需再跑办事大厅。目前全国多地已相继实行“交房即交证”服务。(《央视财经评论》 20191225 “交房即交证”真有那么难?)

  12月11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市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并公布,资金交存不再是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前置条件。今后,购房人足额交存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不再是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前置条件。

  河南不动产登记进入“自助发证时代” 郑州高新区发出全省首本“自助打印不动产证”,2019年12月11日,河南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式进入“自助发证时代”。这也是河南各地市不动产登记部门颁出的首本通过自助发证机打印出的不动产登记证书。在这里,办事人可自助打印房管部门出具的“有房、无房证明”、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土地权属证明”以及自助打印不动产登记证书。

  河南不动产登记进入“自助发证时代”,2019年12月11日,河南不动产登记工作正式进入“自助发证时代”。这也是河南各地市不动产登记部门颁出的首本通过自助发证机打印出的不动产登记证书。在这里,办事人可自助打印房管部门出具的“有房、无房证明”、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土地权属证明”以及自助打印不动产登记证书。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互联网+”,把登记窗口前移至楼盘交付现场,在全省率先推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购房者在收房拿钥匙后,无论按揭购房,还是全款付清,仅需结清税款、备齐资料,即可在收房时同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无需再跑办事大厅。目前全国多地已相继实行“交房即交证”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12-27/1656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