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科学系列》学术沙龙在京举办 业内专家汇聚一堂

来源: 浏览

小编: 安全教育网(冯永伟 发自北京) 1月4日,在北京举办了《应急管理科学系列》学术沙龙。该活动由《中国应急管理科学》杂志主办,由数字中国产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中国物联网合作组

 安全教育网(冯永伟   发自北京 14日,在北京举办了《应急管理科学系列》学术沙龙。该活动由《中国应急管理科学》杂志主办,由数字中国产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中国物联网合作组织联盟物联网大数据研究院、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城镇基础设施防灾减灾工程专委会大数据研究院协办。

当天出席嘉宾有: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秘书长高崇峰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教授李雪峰;应急部国家减灾中心《中国减灾》主编徐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政府治理研究室主任张欣亮;国研智库应急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启腾;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兴业;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原副总队长,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原副总队长李进;青西新区民安应急与安全管理研究院院长、副教授陆继锋;安全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安全教育网总编辑赵雄伟;咸亨国际应急科技研究院总经理樊志华;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城镇基础设施防灾减灾工程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高宇。

 

 

中电科十五所太极联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为为 以《天地一体精准救援》为题演讲了在应急救援中使用的新型“穿戴”设备,新型设备的推广和应有,实现天地一体精准救援,可以极大地提高救援的效率。

此外,中物合集团物联网事业部总工蒋山,以《应急管理中的“防”》为主题,侧重应急管理的事前“预防”,借助物联网技术,通过开发的可燃气体、火灾探测报警器、水量传感器形变传感器等设备,上传到云平台,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为应急管理提供了可参考的技术方案。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博士项波,讲解了《遥感数据及应急减灾应用》。使用遥感时空大数据、智慧城市、基于空天地大数据的环境评估、预报,汇报了空天遥感在灾害方面的监测应用。浙江大华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常向魁,进行《城市智慧应急管理的实践与创新》演讲,介绍了所开发的应急管理平台,通过不同的应急典型场景,实现信息至上而下的智能快速协同联动处理平台。等等。当天六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所在应急领域的真知灼见。以及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每一位专家演讲后,现场嘉宾均予以点评。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兴业,从所处领域进行点评,在灾区救援中,对于灾区情况的了解往往是一个难点,更需要将资源整合,进行统筹,安排调度。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原副总队长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原副总队长李进点评,过去全球招标,虽然也装有定位系统,但是由于定位误差大,搜救时往往人员定位不精确,而他更关注的是该穿戴定位设备的定位误差。以及设备对于极端条件下救援的适应性如何。

 

活动现场,还介绍了当前应急救援中当下存在的问题,重硬件轻软件。重保密轻信息披露等。以及应急管理需要全社会参与,如何通过统一管理,协同处理,更好的进行应急处置管理。

该活动由《中国应急管理科学》杂志主办,该杂志是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管,面向全国公开发行,为国家应急战略建言献策,积极服务于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与应急体系建设。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1-09/1686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