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四俊入选革命历史文献《军旗颂》和《党旗颂》

来源: 浏览

小编: 河南新闻网讯 2019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在盛大的阅兵式上,人民军队精神抖擞,这支曾经穿草鞋、拿梭镖走上征途的队伍,现在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航母和新一代隐

 河南新闻网讯 2019年,我们迎来了伟大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在盛大的阅兵式上,人民军队精神抖擞,这支曾经穿草鞋、拿梭镖走上征途的队伍,现在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航母和新一代隐身战机,正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

七十年,听党指辉,守初心,共向旌旗猎,于今列阵京城,问谁盛典军歌动地;万千士,为民打仗,担使命,喜从战鼓鸣,此后扬威世界,唯我中华气冲牛斗。

我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老一辈革命家、老英雄、老模范、老同志功不可没。他们是中国革命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亲历者,是我们党和军队的杰出代表,是党、国家和军队的宝贵财富。他们的高尚品格、道德情操和先进事迹,影响了一代代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历史会永远铭记,他们以身许国的壮阔人生。人民会永远铭记,他们薪火相传的家国情怀。他们是人民的功臣,国民的表率,社会的栋梁,共和国最可爱的人。

在新形势下,全方位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多侧面展现他们的崇高品质,用真人真事反映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光辉形象,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共和国七十华诞大阅兵风采巡礼——《军旗颂》全书彩版,分为四个栏目(军魂永驻、文学艺术、闪光的足迹和理论探索),收录了我国不同时期各条战线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老英雄、老模范、老同志和新时代各行业的杰出代表人物400余人。该书由王田为主编,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出版,于2020年1月第一版第一次印刷1万册,现已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并呈送党和国家有关部门、解放军各部门、各大战区、武警部队,并送国家图书馆、文化馆、军事博物馆等收藏。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拜四俊为该书唯一封面人物,并担任荣誉顾问。他的事迹刊登在闪光的足迹栏目第727-732页。

该书目录第1-5页介绍了云南省保山军分区原司令员刘斌同志撰写的《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已》一文,书写了他为中国革命事业,献出了自已两个儿子生命的感人事迹。第6-14页介绍了王昌群同志撰写的《党课讲稿》一文,回忆思念他的两个为国捐躯的儿子。第15-1047页介绍了柯永波、安佳振、陈建中、陈锦文、陈占元、董拴多、高景海、贾庆元、金民常、黎树祥、李春长、李元良、段毅、方向、李明、林巧、刘臣、刘桢、张斌、陆恒、覃永成、巫金星、吴昌伟、吴文学、杨明清、张英民、高克让、郭达友、侯国湘、张立文、李春生、李青石、李永松、林景怡、林坤森、吕林翰、司学文、童传高、王传华、王荣定、王文博、徐振国、严瑞朗、杨冠群、张海泉、陈景福、李晓芽、刘冬喜、陆荣生、马玉香、汪文孝、王贯伦、王书梅、吴兆忠、徐国樑、阎林山、郑丽娜、董淑豪、符施春、武达机、萧作荣、周瑞生等400余人的先进事迹、颂扬诗词、格言和文章。

编制本书的宗旨:在庆祝建国70周年的日子里,祖国人民心情激动,泪水涟涟。可模湖了的双眼再次看见从《军旗颂》的歌声中走来的为了祖国的崛起和蓬勃发展保驾护航的共和国最可爱的人,正和那些继往开来的希望为祖国做出贡献的人们紧紧相拥;亿万中华儿女正用最美好的颂词,最卓越的贡献,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真诚的厚礼!

图片1.jpg

宁夏拜四俊同志,在数百名杰出佼佼者中脱颖而出,被《军旗颂》编辑委员会推选为唯一封面人物,并担任荣誉顾问。这是对他工作成就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影响力的荣誉表彰,也是宁夏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的光荣。这份特别荣誉是地方党组织对他培养的结果,领导对他重视的结果,同事对他帮助的结果。他是人民军队的一面旗帜人物,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面旗帜人物。经查阅党的历史资料,拜四俊于2012年5月,入选《党旗颂》一书。这是一部向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代表大会献礼,由蒋泓峰为主编,中国党史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大型革命 历史文献。他在该书60位封面人物中编排在第三位,他在内页彩版第11-16页人物中编排在第二位,以时代功勋 中流砥柱——中国十大影响力人物 拜四俊为题,对他进行了宣传报道。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骄人的业绩,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把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一致起来,实现了真正的人生价值。在新时代滚滚浪潮中,他为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块不朽的丰碑。

图片2.jpg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2-15/1741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