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 ——致敬我最亲爱的祖国

来源: 浏览

小编:(特约记者 郭春菊)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深情,叫我爱你,中国!2020年9月28日,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牢&ldqu

(特约记者 郭春菊)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深情,叫我爱你,中国!2020年9月28日,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长春市中小学在长春市教育局的带领下同步组织开展了“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主题升旗仪式,千所学校、百万学子同时同向、同心同行,向祖国致敬,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特约记者闻讯来到了长春赫行实验学校、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实验学校、长春新区吉大慧谷学校与莘莘学子们共同为祖国送去祝福。

一. 长春赫行实验学校小学部

祖国,从黄河源头走来的智者,继承了黄河水流的桀骜和狂放,用激情点燃一簇洞穿时空的火焰,光芒神圣! 9月28日上午,赫行小学全校师生,在张泽芳副校长的带领下,齐聚操场,举行了以 “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 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庄严隆重的仪式上,全体师生心潮起伏,尽抒壮志豪情,激发师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颂歌献给伟大的祖国。

全体师生满怀爱国之情参加庄严升旗仪式

四(14)国旗中队承担升旗任务

少先队员宋妍睿担任主持

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少先队员面向国旗敬礼,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表达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气氛庄严肃穆,展现了深切浓厚的爱国热忱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将爱国情怀凝聚升华。

队列整齐,目光坚定,隆重庄严

面向国旗行队礼

四(14)中队梁晶磊代表少先队员国旗下讲话

活动现场,全校师生齐唱国歌,激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响彻天空,爱国之情荡漾在每个人的嘴角眉梢。

高唱国歌,表达爱国情感

教师代表尹健、陆广、刘岩、李晓雪带来诗朗诵《中华颂 》

少先队员代表白雨曦、孙晨曦、王一冰、李欣泽带来诗朗诵《我的祖国》

慷慨激昂的朗诵,激发了师生们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师生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而不断奋斗的决心:勇立潮头担重任,砥砺前行创新篇。

全体学生共同呼号,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传达出对新中国71岁生日最美好的愿望。

五星红旗陪伴着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成长,见证了中华民族一次又一次腾飞。这一抹鲜艳的中国红,早已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中华民族的生命色彩!

此次升旗仪式,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隆重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把中国红印在心中,像爱护生命一样,守护五星红旗,保卫祖国家园。爱国是教育之魂,爱国是教育之根,爱国是最好的学习素材。相信深受爱国洗礼的赫行学子,定会励志成才,再创辉煌!

二.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实验学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实验学校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升旗仪式活动。丹枫迎秋,金风送爽,迎着秋日里第一缕阳光,9月28日早晨八点整,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实验学校于操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学校六年二班担任。

七点三十分,在老师的指导下,各年级的学生都已到达操场,他们身着校服,佩戴者鲜艳的红领巾,在操场指定位置站成整齐的队伍。

八点整,迎着初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六年二班同学,昂首阔步,以饱满的姿态、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深怀着对祖国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其他人行注目礼,全场一片肃静。《义勇军进行曲》开始奏响,护旗手振臂一挥将国旗展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朝阳冉冉升起,雄壮、沉浑的歌声飘扬在校园上空,与万里蓝天交相辉映,孕育出蓄势待发的能量。

升旗仪式结束后,六年二班同学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并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张宝东老师、六年一班范馨予、车爽老师、六年一班张皓琪进行诗歌朗诵《腾飞祖国》、《红旗飘扬》。庄严的国歌法,慷慨激昂的诗朗诵,这庄严神圣的时刻,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成就。幸福的生活源自于祖国的强大!感谢伟大的祖国!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迎风飘扬,象征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事业腾飞发展,更是中国由贫弱到富强、无人问津到影响世界这段艰难成长的见证。本次升国旗仪式圆满成功,这进一步凝聚了青年学生力量,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同时也给我们新一代的青年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有心系国家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净月一实验的学子们更应当遵循“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健体,学会创新”的校训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认同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三. 长春新区吉大慧谷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引导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进取,报效祖国,在祖国七十一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长春新区吉大慧谷学校积极响应新区号召,于9月28日举行了“同升国旗,共唱国歌”主题升旗仪式。

上午9:30分,升旗仪式开始,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列队整齐,精神饱满。担任本次升旗仪式的是小学部四年七班的少先队员们,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

伴随着全校师生雄壮豪迈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正如一团跳动不息的火焰,那么炽烈,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全校师生怀揣着爱国之心共同为伟大的祖国祝福。

学生代表在仪式上的爱国主题演讲,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号召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共筑中国复兴之梦。

祖国华诞,举国同庆。本次“同升国旗,共唱国歌”主题升旗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慧谷学校全体师生更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祖国华诞,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日益昌盛,繁荣富强!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9-29/1852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