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上饶市广信区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浏览

小编:为巩固疫情防控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相关知识,4月16日,广信区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病媒生物防制咨询服务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在广信区高杆灯小广场举行。

IMGL0800.jpg

为巩固疫情防控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相关知识,4月16日,广信区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病媒生物防制咨询服务宣传系列主题活动在广信区高杆灯小广场举行。区政府副区长霍峰出席,区卫健委党组成员余乃雪参加活动。

 

  上午8时30分许,广信区高杆灯小广场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数个展台,一字排开在树荫底下,展台共设置病媒生物防制宣传及药品发放区、健康知识咨询及义诊区两个区域。过往人群纷纷驻步,将展台前后围得水泄不通。来自区卫健委、区第五人民医院(血防站)及卫生健康专业志愿者和病媒生物防制专业人员组成的宣传咨询服务小分队,井井有条地为闻讯而来的居民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健康咨询,并发放倡议书、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赠送灭鼠药、蟑螂药、蚊香等消杀药品和防护用品,大家通力合作、干劲满满,整个活动井然有序、热闹非凡,得到了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午9时许,霍峰莅临活动现场指导,他详细了解了此次活动的各个环节,并亲切慰问了在场的工作人员,鼓舞士气。随后他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来往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及消杀药品和防护用品。霍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多角度、全方位、多形式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知识,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防病意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及义诊台、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围绕活动主题重点宣传爱国卫生、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健康教育与促进、科学健身等知识,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大力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共累计发放倡议书、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蚊香、粘鼠板、蟑螂药等病媒生物防制用品等达4000余份接受市民健康咨询300余人,义诊150余人,受到了广大市民普遍欢迎和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4-18/1917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