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不缺精神,无惧艰难险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葛丹 浏览

小编: 近日,拉林铁路桑日站、加查站,在雅鲁藏布江畔亮相,标志着拉林铁路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拉林铁路全线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在施客货运站房9座,海拔在3

         近日,拉林铁路桑日站、加查站,在雅鲁藏布江畔亮相,标志着拉林铁路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拉林铁路全线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在施客货运站房9座,海拔在3200米以上的山南站、贡嘎站、扎囊站、桑日站、加查站,5座站房全部由中铁建设承建,辐射沿线6个县区、15个乡镇和40个村居,高原缺氧、高寒冻土等恶劣环境对建设者提出了更高挑战。(2021年4月12日新华网)

在西藏,开水只能烧到80度,煮面要用高压锅,走路急了、说话快了、声音大了气喘吁吁,生活久了脸颊上也自然增添几分高原红。

为尽早结束当地不同火车的历史,中铁建设拉林铁路站房建设者没有退缩。进藏后,几乎每个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头痛头晕、心慌胸闷、呼吸费力、口干鼻衅、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症状,严重高反者只能返回内地休养。即便是一个平常的感冒,没有半个月的时间基本无法康复。但纵有再多困难、再多险阻,拉林铁路站房的所有参建者都勇往直前,破困境、跨险阻,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着新时代铁道兵的责任与担当。

平凡的铁路岗位上,从不缺乏在普通岗位上作出卓越成绩不平凡的人,他们用梦想照进现实,用平凡书写价值。2020年度“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让你我深深敬仰。你看,有的驾驶列车安全走行400余万公里,以冬夏温差70摄氏度下安全运行,解决了世界级课题;有的刻苦钻研动车组检修技术,用匠心擦亮中国高铁名片;有的在“小慢车”上,待旅客如亲人,热心服务几十载,给旅客的旅途送上春天般的温暖;有的坚持标准化作业,一丝不苟地呵护着高原“天路”的每一寸钢轨。他们都和拉林铁路站房所有参建者一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奋斗精神。

正是有了这千千万万个辛勤劳动、热爱生活、执着铁路事业的普通劳动者,才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带来幸福生活。“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最美铁路人”就是一群普通的劳动者,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铁路事业的执着,更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擦亮铁路服务品牌,用一个个闪光点,展示出铁路人劳动之美、服务之美、文明之美,释放出骄人的成成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时代赋予我们新一代铁路人的重任,让我们学习他们的美,让自己变得更美。他们让我深切感受到了身为铁路人的坚韧、果敢、刻苦、无畏的新风貌,这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精神财富,蕴含着催人奋进的无穷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向他们学习,做务实进取之人,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没有谁能像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踞,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陆地。”2020的世界,洪水泛滥、森林大火、科比离世、疫情肆虐、战火不断,把整个世界圈成了一个小团,每个人都携手共进。铁路也同样受到了重创,但在这重创中又不断的得到更大的力量,不断的向上发展。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十年一剑,十年树木。2021年铁路会从心出发,保持持续稳定的铁路安全,扎实推进川藏铁路等国家的重点工程,为国家更好的发展,为自己更美的未来,为旅客更棒的服务,拼命努力。这是铁路行动中最具结构的百天计划,是铁路精神的基石。(葛丹)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4-19/1917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