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心理医院实习生:这座陌生的城市温暖了我们的心

来源:北方资讯网 浏览

小编:  2021年4月20日下午2:30分,新乡医学院心理学院院长张东军、教学办主任高红丽、学生辅导员林来彪来到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一方面看望十二位实习学生,另一方面和医院相关科室

  2021年4月20日下午2:30分,新乡医学院心理学院院长张东军、教学办主任高红丽、学生辅导员林来彪来到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一方面看望十二位实习学生,另一方面和医院相关科室进行座谈,对以后长远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同学们接到通知后都十分的激动与期待,早早的来到了心理医院一楼的会议室。参加人员还有郑州市九院科教科史洁主任,心理医院院长常国胜、副院长李丽及各病区主任。

1.jpg

  首先由心理医院院长常国胜向新乡医学院各位老师介绍了心理医院的整体布局和人员架构,心理医院目前有工作人员110人,5个科室分别为心理治疗科和四个病区,并将各病区的特色一一做了介绍。

  新乡医学院心理学院院长张东军对心理医院的环境及带教安排表示认可,并对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心理学院的发展过程和现阶段的师资力量与教学计划,同时也希望将来心理学院的专业硕士方面可以和九院有更深一步的合作。

  郑州市九院科教科科长史杰也对实习生在九院生活方面的安排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介绍,从住宿到日常洗漱和在餐厅用餐都进行了有序的安排,让学生们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能很快的融入和正常生活。

  在会议上学生们也踊跃地分享了自己在郑州市九院实习阶段的感悟与思考:

  “在生活的各种细节上我们都感受到了医院的温暖,给我们提供的职工食堂饭菜都很可口,营养搭配也十分均衡,种类也是各种各样,大家都很满意;给我们提供的宿舍也是十分的方便,相邻着工作的心理医院,上下班十分的方便,而且住宿条件也很好,房间里还配备了柜子和衣架等生活用品,并且科教科还给我们发放了口罩用于每天的工作。原本担心我们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会不适应,不曾想到来自老师的细心关怀和照顾让我们瞬间感到这座城市的温暖,短短时间都让我们都对九院有了一种归属感。”

  “在每天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大家也都获益匪浅,在不同病区的我们都有了自己的感悟与收获,为了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同时也对心理医院有更深入地了解,李丽院长安排我们在实习的中期互换病区,体验开放病区与封闭病区的区别。同时也会带我们参加一些团体成长活动及党建活动,比如去郑州红旗汽车店里参加了大展红旗党建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拓展自己的视野。”

  “心理医院带教很丰富、很实用,老师总想把更多的知识传递给我们,尤其是让我们参加的每周五或周三会举行的疑难个案督导和研讨,是一个十分增长专业知识的活动,同学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会诊和讨论,感到受益匪浅,以前只在书本上看到的症状,在这里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尤其是老师的督导,对知识点的提升犹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会议结束后,老师们参观了心理医院、医院食堂和学生宿舍,再一次对郑州市九院给予肯定,对学生来这里实习感到很放心。

  最后,还想引用学生的话作为结束语:“我作为在这里实习了接近两个月的学生,我切实地感受到了来自医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照顾和关心,在生活上事无巨细,在工作上严格管理,院长在平时的会议上也多次提到要求带教老师对学生们严格管理,这是一种对我们的负责,同时也让我们在短短的实习生活得到了全面的成长。十分感谢在医院和学校领导的共同努力和合作下,也同样是在疫情的背景下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宝贵的实习经历,让我们每位学生都增长了人生阅历也丰富了专业知识。最后想说,感谢九院,感谢老师,感谢这座城市,温暖我们的心。”(李丽 魏晨)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4-21/1918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