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人”遇上“好心人”

来源:北方资讯网 浏览

小编:  5月11日上午,理发师小胡如约而至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二病区。什么,理发师到病房给病人理发?当你听到这个消息时,可能会有点诧异。那么听我慢慢道来,为你解开这个疑惑

  5月11日上午,理发师小胡如约而至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二病区。什么,理发师到病房给病人理发?当你听到这个消息时,可能会有点诧异。那么听我慢慢道来,为你解开这个疑惑。

3.jpg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二病区是一个封闭式的精神科病房行为医学病区,封闭式的管理,这就意味着家属不能在患者身旁陪伴,更意味着医护人员要为患者付出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由于封闭病区的特殊性,不可以将任何危险物品带入病区,但又为了维护患者的美好形象和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每天都会有护士拿着指甲钳、剃须刀为患者修剪指甲、剃胡须,可理发由于技术有限,护士只能满足一些老年患者的需求,而面对年轻住院患者,理发却成了一大难事。

  这不,病区的住院患者已有近一个月没有理发了。由于患者不能离开医院,而请理发师上门理发更是难上加难。理发师一听说来精神科理发,就推脱很忙,没空,要么提高费用……找一个合适的理发师上门理发成了心理二病区全体人员的心病。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心理二病区主管护师马莉就是这个“有心人”,找了多家理发店后终于在一个小区内找到了一个“好心人”。原本马老师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问理发师小吕能不能去医院给患者理发,当说到是给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患者理发师时,小吕爽快的就答应了,并且还给了最低的价格。原来啊郑州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他早就知道,他的家人以前患了焦虑症,经朋友介绍来到郑州市九院心理医院,找到了心理医院院长常国胜,经过常院长的诊治和护理人员的悉心照顾,后来痊愈出院了,至今都很好。

  理发师小吕初到病房时,还有些害怕,慢慢的被这里的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感动了。

  患者听说今天要理发,都积极地走到小吕旁边,告诉小吕自己要理个什么样的发型,问小吕渴不渴,说着要为小吕接水喝。但也有一些不配合的患者,护士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耐心的哄劝着他们。

  小吕每次为病人理发结束后都会说:你们这里理发像哄小孩一样,护士真的很有耐心,比家里人还好。我的工作是理发,让人们变得更好看,是外在的美;你们的工作是理心,让人们变得更开心,是内在的美,你们的工作很伟大。

  心理医院二病区是行为医学病区,大部分患者住院患者时间较长,病房相当于他们这个阶段的第二个家,除了治疗,衣食住行也都需要医护人员照护,医护工作者给予他们越多的关心和关爱,就更有利于促进他们病情好转和恢复,让他们尽早的回归家庭和社会也是我们每一个心理工作者的心愿。(王飞龙 李丽)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5-19/1921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