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一带一路”朋友圈愈走愈广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谢敏 浏览

小编: 5月18日,广西首趟柳州至莫斯科跨境直通中欧班列正式开行。11时,搭载57台装载机、4台平地机的75082次中欧班列从柳州南物流中心驶出,途经满洲里出境。这趟跨境直通中欧

         5月18日,广西首趟柳州至莫斯科跨境直通中欧班列正式开行。11时,搭载57台装载机、4台平地机的75082次中欧班列从柳州南物流中心驶出,途经满洲里出境。这趟跨境直通中欧班列总行程约1.1万公里,预计20天抵达俄罗斯,运输时间比之前节省15天以上。(5月18日央视网)

从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通过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的朋友圈。

广西开往俄罗斯的中欧班列搭载的工程机械,效率得到明显提升。不仅仅可以帮助俄罗斯城市建设发展,拉动地区经济快速回暖,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也会加强中俄的商贸合作交流沟通。所以“一带一路”融通的不仅仅是空间和距离,更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梦想的相融相通。

2015年,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影响下,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381个,金额合计890.3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83.1%。其中上亿美元项目222个,较上年同期增加5个。可见国家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上是火力全开。

“一带一路”在欧亚、东北亚、南非、东南亚和南太平地区遍地开花,先后搭建好了“丝绸之路”“草原之路”“两廊一圈”等商业合作朋友圈,与沿线各国携手发展区域经济,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打造出了一个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朋友圈。

我们相信,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会携手与共,发扬好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精神。共同发展和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为家园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也为沿线人民带来发展成果,携手走向新的征程。(谢敏)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5-21/1921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