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医技党支部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北方资讯网 浏览

小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党支部书记肖红的带领下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党支部书记肖红的带领下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中,积极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带领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1.jpg

  第一、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二七塔:2021年4月22日,郑州市九院医技党支部19名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二七纪念塔,实地学习党史,重温红色记忆!二七纪念塔是为了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也是河南郑州这个英雄城市的象征。大家参观塔内陈列的有关于大罢工和“二七惨案”的图片、实物和史料,再现了当年那场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从众多珍贵历史资料和照片中,大家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

  第二、举办微信群党史知识问答:在党支部书记肖红同志的带领下,在支部微信群内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以@群内党员的形式开展,气氛热烈。党员同志们能准确运用党建理论知识回答出每一个问题,回答问题积极踊跃。通过提问和回答,激励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现在生活来之不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第三,党史故事大家讲:为使广大党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临床医务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和服务能力,医技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线上微党课学习。“京汉铁路大罢工”“五位战士渡乌江”“制胜法宝”“腰缠万贯的乞丐刘启耀”、“碧沙岗的爱国主义故事”“半条被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短小的党史故事,内容丰富。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珍惜现在生活来之不易。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向英雄学习,向模范看齐,郑州市九院医技党支部党史教育弘扬了正气,筑牢了理想信念,也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家当初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要坚定信念,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才华。(徐艳秋 肖红)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5-25/1922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