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列追忆经典,红色教育凝聚伟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杨岳武 浏览

小编: 5月19日21时分,一趟特殊的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出发,向着塔城方向驶去。这趟红色教育旅游专列载着194名游客,前往塔城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忆红色经典、弘扬革命传

         5月19日21时分,一趟特殊的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出发,向着塔城方向驶去。这趟红色教育旅游专列载着194名游客,前往塔城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忆红色经典、弘扬革命传统。(新华网兵团频道)

红色教育旅游专列主题明确。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积极抢抓市场,推广“铁路+旅游”模式,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全力打造“流动的红色课堂”,为建党100周年推进红色教育献礼!塔城地区红色旅游专列行程一天两夜,经孙龙珍屯垦戍边陈列馆、小白杨哨所、巴什拜展馆等红色主题教育基地,返回乌鲁木齐。旅游专列不再是简单完成点对点的运输任务,而是赋予精神灵魂,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串成一线,直达目的地,省去旅客换乘找车的时间,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便捷。

红色教育旅游专列内容丰富。参观孙龙珍屯垦戍边陈列馆,了解到新中国诞生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在边境制造摩擦。1969年,怀着6个月身孕的女民兵孙龙珍与战友们在和敌人的战斗中,不幸中弹倒下,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参观新疆中哈边界的小白杨哨所,原名塔斯提哨所,因戍边战士陈福森等精心呵护的一棵白杨树茁壮成长而更名为“小白杨哨所”。戍边战士冒着酷暑严寒、顶着风沙,巡视着祖国的边防线,保卫着祖国的安宁,人民安居乐业。参观巴什拜展馆,了解到爱国主义开明人士巴什拜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抗美援朝中,积极捐赠物资,发动群众支援前线,为战争的胜利作出了杰出贡献。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激发爱国热情,感同身受当年严峻的戍边形势,敬仰革命前辈为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粉碎敌人阴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戍边战士离别父母,坚守哨所,在简单朴实的战斗生活中成就保家卫国的伟大使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巴什拜的爱国之举,彰显了祖国大家庭民族融合的巨大力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众志成城,无坚不摧。各民族兄弟姐妹都在为祖国的和平、建设、繁荣添砖加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汇聚力量源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奋斗伟力。

据悉,除了塔城方向旅游专列之外,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围绕“乘专列踏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主题,充分挖掘新疆红色主题教育旅游资源,同时推出了伊犁、石河子、阿勒泰、库尔勒、阿克苏、哈密等6个方向的红色主题教育旅游专列,为旅客游览红色主题教育旅游景区提供了便利。(杨岳武​)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5-26/1922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