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襄城县支行防汛救灾和金融服务有条不紊

来源: 浏览

小编: 面对县域持续强降雨,农行河南襄城县支行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金融服务工作。提前谋划,紧绷安全弦。农行襄城县支行提前部署,严格落实市行党委关于防汛防雷安全经营

 面对县域持续降雨,农行河南襄城县支行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金融服务工作。

20210707_080824_副本.jpg

提前谋划,紧绷安全弦。农行襄城县支行提前部署,严格落实市行党委关于防汛防雷安全经营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护员工客户生命财产安全,保证金融服务连续平稳畅通。该行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将机关人员编入5个党员防汛救灾小分队,做好应急预案,班子成员到网点开展防汛及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工作。连续多天,班子成员分组到网点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进行了整改。同时要求网点在每天营业前后对网点进行检查,并加强与当地乡镇政府和电力、水利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和联系,制定网点层面切实可行的防汛预案。

完善措施,筑牢防护线。农行襄城县支行一方面密切关注本地汛情信息,完善防范应对措施,提前采购沙袋和防水彩棚布,对低洼地区的网点,提前布放沙袋。另一方面加强各营业网点、机关办公楼机房、配电房等重点部位风险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网点和机关用电进行了提前更换。同时,严格值班制度,要求相关人员加强汛期安全应急值守,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传递预警信息,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做出快速反应,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可能发生的事故险情,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该行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做好受灾网点人员疏散、物资转移,确保生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随着强降雨持续增强,防汛压力不断加大,班子成员坚持每日对网点开展汛期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购置大量水盆、铲水锨、防水彩棚布等物品。该行抓住雨停后有利对近期汛期出现的问题抓紧时间进行整修,维修,避免问题的再次发生。同时落实支行和网点“一把手”第一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期间应急值守和金融服务工作,强化防汛救灾和金融服务的组织保障,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来向阳 杨绿科)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7-28/1930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